【琅苏】更迎年

从小号扒拉出来。
我要吃这对的粮啊!!!!
大概就是瞎写的emm……
苏夕颜大总攻√结尾有冰秋出没。
人物属于秀秀,欧欧西属于我。
tag怎么打哦

天琅君一生有没有和苏夕颜有过那么一小段甜甜蜜蜜的时间呢?
是有的。

魔族不像人界,分什么乱七八糟的节日,天琅君还是个懵懂幼童……魔的时候,就见惯了各种腥风血雨。贵为上古天魔又如何,坐上魔族圣君之位亦要厮杀一番,实力说话。
后来他长大了,强大了,对于话本中的人界向往又胆怯。作为天琅君存在的他,对于人界更多的措施不是“拜访”而是“暴打”。

这种日子过了很久,天琅君知道自己也不太受底下服侍的人的欢迎,干脆做了一回甩手掌柜,带着自己的侄子去了人界,再下来就是后来被人津津乐道的“魔君和名门女子相恋”的情节。

苏夕颜啊,真是个奇女子。

天琅君发现了自己对于人界以前的了解实在是贫乏的让他都不禁有些耳根发烫,苏夕颜对着他的吃相默然许久,然后长叹一口气把一根青菜亲自夹到他碗里。声音清冷带了些无奈:“不要用筷子翻菜。”
天琅君眨了眨眼睛,一双象牙筷子本就莹白如玉,在女子纤细白皙的手中更是显得晶莹剔透。他就那么发呆了许久,直到竹枝郎都不忍再看下去。
苏夕颜用手指在他额头上弹了一下:“蠢。”
天琅君扔开了自己作为魔族圣君的尊严,一本正经道:“我可以叫你夕颜吗。”
苏夕颜浑身都抖了一下,不知道是被吓到还是被逗笑了,她面上波澜不惊,用一筷子鸡肉堵住了对方那张正准备再次开口的嘴。

“你听说过春节吗?”
再一次遇到苏夕颜的时候,苏夕颜居然比天琅君先一步开口,同行的竹枝郎都震惊了。
天琅君想了想:“听过,是你们庆祝的日子?”
苏夕颜从袖中乾坤拿出了一大堆天琅君和竹枝郎都没见过的,红红的东西。
天琅君笑的开心:“夕颜,难道你们的春节要送红色的东西?”
苏夕颜道:“差不多。”
然后两只魔就坐在一块巨石上,看着苏夕颜面无表情的把一堆红红的东西组合在一起。他看的十分认真,甚至鼓了鼓掌。
苏夕颜抬了一下头,天琅君十分敏感的捕捉到她眼底的一丝笑意。
再然后就是“噼里啪啦!”“DuangDuangDuang!!!”“砰砰砰!!!!”的巨响,竹枝郎甚至差点儿化了蛇形。
天琅君把掌鼓的更厉害了。“妙啊!”
竹枝郎心中觉得十分之羞愧。
苏夕颜慢条斯理道:“这是鞭炮。”
鞭炮也没有多好玩,也就是当任魔族圣君玩儿了一下午而已。

天琅君把竹枝郎放在了苏夕颜租下的客房,然后哼着小曲跟在一身黑衣的女子身后钻进了人群中。
这里十分之繁华,灯笼的光重叠在一起,竟然有了几分亮如白昼的意思,苏夕颜在人群中娴熟的穿梭,像一条水中鱼,天琅君也算学了些人界礼仪,凭着魔族天生的力气硬硬挤出了一条道的同时也说了几声“不好意思不好意思。”
他换的是苏夕颜买下的一身大红,虽然连他的审美都觉得有些庸俗,但是还是得乖乖穿上,并把之前的衣服扔给竹枝郎去洗。
……作为魔族圣君的侄子真是可怜呢,竹枝郎先生。
被熙熙攘攘的人群挤到险些喘不过气的天琅君在慌乱中紧紧盯着那一身和周围的红色看似格格不入却又没有违和感的黑色,有一种极为奇怪的感觉从他比天大的心中蔓延开来——
他会不会有朝一日再也看不到这一身墨黑?

苏夕颜跑的比他快,等天琅君踉踉跄跄从人群中挤出来到一个相对空旷的地方时,已经拿了两串糖葫芦等着了。
天琅君咬了一口,被酸的皱了皱眉,可是苏夕颜眼睛也不眨的看着他。
……天不怕地不怕的魔族圣君忍着口中的味道,转过头又咬了一口,这次差点儿吐了出来,这糖葫芦是坏的!
苏夕颜“噗呲”一声笑了出来。
天琅君刚好转过头,一时间屏住了呼吸,苏夕颜很少笑,更多时候只是轻微的抬一下唇角,而这次是眉眼弯弯,露出贝齿来的。她本来就好看,这一笑更是可谓闭月羞花倾国倾城了。
苏夕颜把自己手中那串糖葫芦递给天琅君,声音是少有的温柔,仿佛刚才那一笑让她换了个人。
“吃我这串。”
懵懵懂懂如同变回三岁幼魔的天琅君也就低下头咬了一口,这次是甜裹着酸,在口中慢慢酝酿开。
苏夕颜耐心等天琅君吃完了那串糖葫芦,心情颇好,指着那最高的房顶,道:“你能上去吗?”
很遗憾,这时候的天琅君不会飞。天琅君头一次觉得尴尬。
苏夕颜一手拎着这个魔族圣君的领子,佩剑出鞘,划出一道炫丽剑光,然后她踏剑而行,带着天琅君到了这阁楼的楼顶。
天琅君不解,然而未等他问出口,一声鞭炮爆炸的声音就传了过来。
他下意识往声源看去,看到的是绽开的彩光。苏夕颜道:“这叫烟花。”
更多的“烟花”在天琅君眼前的天空炸开,彩光四射,炫丽的让人移不开眼睛。天琅君哪里见过这阵势,只感慨了一句:“人界的东西,果然有很多。”
苏夕颜不理他了,一双如冰谭的清冷黑眸中也映着炫丽的烟花。天琅君自娱自乐了一会儿,突然想到了什么。
他说:“夕颜,我们以后也来看?”
苏夕颜愣了一下,然后几不可闻轻轻吐出一字:“好。”


天琅君又站在了这什么什么阁的顶端,他身上的黑色已经褪去了不少,至少胳膊不会掉了。
底下是熙熙攘攘的人群,嘈杂声更胜以往。
他坐在房檐上,哼了一段绵软的小调,然后专门注意了一下身后人的表情。
沈清秋的折扇果不其然差一点又掉下去了,他那儿子眼疾手快把沈清秋的手一抓,这才没让那把精致的折扇啪叽掉到人群里。
沈清秋咳了两声,道:“你怎么突然想起……到这里了?”
呵呵他养的冰妹都快委屈哭了,在他耳边嘟囔好几次:“好不容易春节,师尊又去找别的人了。”
那是你亲爹啊洛冰河!不要谁的醋都吃!!
天琅君笑眯眯把头转回去,看着面前的漆黑夜色,冒出来一句“要开始了。”
沈清秋有些云里雾里,洛冰河悄咪咪环住了沈清秋的腰,然后被沈清秋一折扇拍开。
片刻后烟花升空,噼里啪啦的炸开。
沈清秋喃喃了一句:“这里真是个好地方,您从哪里找来的?”
他觉得以天琅君的人设,是断然不会做这种蹦到各个地方然后看哪个地方观景最好之事的。
天琅君没有回答这个问题,而是不明就里的说了一声:“我来兑现承诺了。”
沈清秋摸不着头脑,洛冰河摸不着师尊。
天琅君站起身来,爽朗一笑:“哈哈哈,也没有什么事了,沈仙师,我这儿子新的一年还得你好好教导。”
洛冰河眨了眨眼睛,凑过去拽住沈清秋的手:“师尊,我们以后也来看?”
沈清秋展扇而笑:“您言重了,已经教不了什么了——啊,以后也来……这个不是不可以。”

更是迎年时。

评论(20)
热度(345)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洛城海澜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