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秋】夜深忽梦少年事

背琵琶行时的瞎写。
有原梗。感谢 @顾氏小野猫. @. 
我因为产粮太难吃被打了一顿
——
  “我做了一个噩梦。”
  
  何止一个。
  
  洛冰河被沈清秋推下无间深渊的瞬间,绝望共欣喜一同出现。
  
  他还是看到了沈清秋眼底的一点不忍。但是这点不忍反而让现实更显残酷,即,师尊他至始至终都痛恨魔族。
  
  洛冰河就那么掉在了被碎肉和骨灰覆盖的地面,呆呆的看着上面已经合起,没有一丝光照下来的,自己掉下来的地方。
  
  师尊。
  
  师尊。师尊。师尊。
  
  他嘴唇张合几下,吐出来的却只有这个词,洛冰河紧紧攥着手,指甲掐进肉里,微疼却让他觉得无法忍受。
  
  “师尊,我疼……我疼……”他眉间的天魔罪印闪闪发光,觉醒的魔族血脉让他的手很快又恢复如初。
  
  他看着胸口慢慢恢复结疤的伤口,突然无措起来,如果这道伤口也愈合了,他真的,什么都没有了,他咬着牙控制着那不太听使唤的力量,看着胸口一道白痕,呼出口气。
  
  他摇摇晃晃站起来,听着梦魔的指导,在深渊里磨练自己。
  
  洛冰河最后从那只巨兽腹中取出一把锐利无比的长剑,凶气和怨气冲天,他几乎握不住。
  
  梦魔看了一眼,道:“心魔剑。”
  
  洛冰河握紧了这把剑,长度和正阳一模一样。他面无表情坐下打坐,感受着身体里碎成渣子的骨头一点点复位,疼是肯定疼的,洛冰河闭紧双眼。
  
  “师尊……”
  
  三年以来,每时每刻,他都在想同一个人。洛冰河本来以为自己会是痛恨,失望,但是没想到,居然是这种求而不得的痛苦。
  
  “这个噩梦很可怕。”
  
  相逢,很具有戏剧性。洛冰河看着面前的一袭青衣,心中是狂喜。
  
  ……可是师尊,你为什么这么怕我呢。
  
  洛冰河咬牙切齿,穷追不舍,直到逼着沈清秋又刺中他一次,这才仿佛有了个借口,把自己的不满爆发出来。天魔血入口,洛冰河心中是头一次的畅快。
  
  可是他怎么也没有想到,这种穷追不舍,最后换来的是高塔上的自爆。
  
  不是……很痛恨他的吗?洛冰河茫然无措,手忙脚乱地把沈清秋脆弱的身体抱在怀里。
  
  “师尊,对不起……”
  
  洛冰河只感受到一点绝望彻底吞没了他。
  
  师尊是为他而死的啊。被他逼到死的啊。洛冰河抱紧了沈清秋的尸体,马不停蹄的跑回魔界,招魂问灵,血祭凝魄,无一成功。他能做的居然只有一点点把那因为自己碎成一截一截的灵脉恢复好。
  
  他的骨头断过,应该没有灵脉尽断疼吧。
  
  他将沈清秋藏在幻花阁的冰场中,每日一次招魂。
  
  他坚信着的一件事,就是他总可以找到沈清秋的。
  
  “沈清秋,师尊,我怕。”他躺在沈清秋尸体旁边,把冰冷彻骨的一身躯体抱近自己怀中,入梦。
  
  梦中,青竹摇曳,沈清秋站在翠竹下,道:“不是你让为师陪你说说话的吗?”
  
  洛冰河悲哀的发现,他真的喜欢沈清秋。不是师徒之情,而是男女情爱。他吻上梦中沈清秋的唇,原本以为会无事的,却被那个沈清秋推开了。
  
  洛冰河心里一个念头一闪而过,并且被他抓住了。
  
  沈清秋,他终于找到了。
  
  “梦里没有你,我一个人孤零零的,周围很多人,但是我不敢相信他们。”
  
  埋骨岭一战。
  
  洛冰河其实觉得自己从来没有这么清醒过。他看着沈清秋的样子,心中一股悲哀涌上来。
  
  “我不信,我不信师尊会喜欢我。”
  
  他看到沈清秋后就一路跟着沈清秋,看到他见到两个和尚。
  
  “心魔皆因执念而起。”
  
  “大师是想要说,要除去心魔,非要断掉执念不可?”
  
  “若是断的掉,就不是执念了。”
  
  他看到沈清秋呼出一口气,带了点轻松:“我想也是。”
  
  剩下半句话不用说,他也心知肚明。
  
  “谁叫我就是洛冰河的执念。”
  
  一阵混乱和放纵之后,沈清秋捉住他的手,灵力倾入。洛冰河惊惶无措:“每次都是这样?师尊你……”
  
  沈清秋回了什么他已经不在意了,重点是他至少知道,不是自己一直在妄想,师尊的确是也喜欢他的。
  
  假若和沈清秋一同死在这里,也不失是一件好事。
  
  “我只有你了,师尊。”
  
  洛冰河从梦中醒来。夜深人静,周围安静无比,他晃晃脑袋,心想真是不该,怎么梦了一堆陈年旧事。
  
  旁边那人呼吸平稳,听到他动静后迷迷糊糊伸出手把他又拽下来,一只手把洛冰河搂过来。
  
  沈清秋睡的很沉,眉睫闭上,就是十二分的温柔。
  
  洛冰河紧紧把沈清秋抱在怀里,用力有点大,沈清秋嘟囔一声:“冰河,别闹了……”
  
  洛冰河低声叫了好几声师尊,叫的迷迷糊糊的沈清秋都有点烦。沈清秋干脆窝进了洛冰河怀里,一只手摸摸索索想捂住他的嘴。
  
  洛冰河赶紧闭嘴,眯着眼睛笑的像当初抱着沈清秋叫的小少年。
  
  再多的苦难也没关系。
  
  你终于回来了。

评论(20)
热度(1345)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洛城海澜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