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秋】一梦

把原文删了qwq重发一次对不起各位(。)
刷文看到洛冰河第一次梦境见到重生沈老师,发现他“嘴角动了动”,于是脑洞get。
大概就是梦境造物不能感知到洛冰河,而沈老师回应了,所以洛冰河认出了沈老师这个样子。
——
  洛冰河立在一片光怪陆离的世界中,感受不到风,感受不到温度,感受不到时间的流逝。
  
  面前的景象是扭曲的,就是最年幼的孩童拿一根笔胡乱涂抹,也比面前的景象要赏心悦目,一旁伸出看起来十分狰狞而尖利的刺,顶端烁着翠绿色的毒,另一边却是繁花锦簇,姹紫嫣红。
  
  是梦。
  
  洛冰河揉了揉太阳穴,自沈清秋自爆后,五年来就总做些荒诞不经的怪梦,多数是误入别人梦境,而这是无意识行为,时常连自己也无从控制。
  
  但他毕竟得梦魔真传,破了前几层幻境后,这被自己无意识造出的梦的控制权也就重新握在他手中——不算难事。
  
  洛冰河轻车熟路越过那些淬毒的荆棘,穿过虚幻如鬼魂的人影,甚至于劈开张牙舞爪的魔兽。
  
  这些东西大多是他幼时所惧,他那洗衣妇的娘总会搂他入怀,温声细语安慰。洛冰河一手握住剑柄,细细摩挲上面精致的刻纹。
  
  面前景象逐渐变换,化作一间简陋偏房,屋顶破烂,砖瓦破旧,洛冰河无声捏紧了剑柄,随即释然。
  
  是梦。
  
  他做惯了这个梦,推开那破屋门后,果不其然,一个妇人斜躺在床上——那似乎根本算不上床,被褥里的棉花似乎已经很久没有弹过了,皱巴巴,一块一块的。床边跪着一个孩童,看起来身形颇瘦弱,衣服同样破旧,但好在整洁,几块和衣服颜色相近的补丁针脚整整齐齐,看得出打补丁之人用心。
  
  这梦做了太多次,洛冰河咬了咬唇,压住蠢蠢欲动心魔剑。
  
  似乎这梦做的太久,也就罢了,儿时的痛苦和伤心被一遍遍翻出来,用刃砍在心上,砍的鲜血淋漓,不等结痂,就再来一次,久而久之,竟也麻木了。
  
  他对他的洗衣妇娘,永远抱了一分愧疚和遗憾,所以这是他永生难忘的梦魇。
  
  洗衣妇奄奄一息,却仍旧温柔地摸了摸那孩童——小时候的洛冰河的头发,嗓子很哑,不时咳出血来,当时的洛冰河看不出来,后来才知道那是病入膏肓,无药可救。
  
  洗衣妇道:“冰河,你要好好照顾自己。”
  
  洛冰河心里默答:好。
  
  “别哭啊,娘没本事,给你买个护身玉……都是假的,护不了你。”
  
  我可以自己保护自己了。
  
  “以后还不知道有没有人能对你好,你可一定要谨言慎行……”
  
  有的,有人愿意……护着我的。
  
  洛冰河最后还是转身退出门外,继续前行。身后幻境逐渐崩塌,周围景色换了好几个,最终定格于一条遥遥长路。
  
  一驾马车,数匹骏马,洛冰河心念一动,上了马车,果然,青衫人面前一盘白玉棋盘,旁边摆着杯飘香茗茶。
  
  是梦啊。
  
  沈清秋不知道在想什么,撑着头看着面前事物发呆,洛冰河顺着他目光看去,是十几岁的他怯怯坐在角落,拘谨地攥着衣摆。洛冰河略一思考,和另一个自己坐在一边,眼睛却是紧紧盯着沈清秋。
  
  若他记得没错,他的师尊会对他笑一下。
  
  不出所料,沈清秋抬起头来,看向这边。纵使洛冰河知道梦境造物看不见自己,也心脏一顿。然后,沈清秋微微眯起眼睛,嘴唇上扬,露出一抹笑容。
  
  真如寒冰融了水,暖阳破了霭。沈清秋眉眼本就好看,这么一笑,以往那种让人敬畏的气质也就化为温润,翩翩公子郎,眉眼如水漾。
  
  一旁的“自己”却一愣,不知所措地别开头,沈清秋似乎也跟着一愣,随即闭眼打坐养神去了。
  
  洛冰河叹了口气,喃喃道:“多看看吧。”
  
  “师尊也就这会儿……该不会躲着你我了。”
  
  “以后想看都看不到了。”
  
  但梦境里的沈清秋是听不见的,梦里的小洛冰河也是听不见的,洛冰河说了半晌,自嘲一笑,从飞速前行的马车上越下。
  
  梦终归是梦的。
  
  他从马车上跳下来,稳稳落地,一转头,山路陡然化作一片葱郁竹林,浅浅竹香飘出,还隐隐有弟子奏乐朗诵之声。洛冰河对这里再熟悉不过,几下从重重叠叠竹林中穿过,倚着一棵青竹,看着一对师徒。
  
  依旧是沈清秋和“自己”。
  
  当时自己竟也是存了些坏心思的,借口练功,往师尊怀里撞。沈清秋时常哭笑不得。
  
  这时教他的沈清秋温柔,在洛冰河的眼里像是九天之上的仙人染了人间烟火,少有的多了几分人情味。
  
  他听见沈清秋笑道:“冰河,再不好好练,就去罚跑了。”
  
  可沈清秋多数时候是吓他的,也就真正惹的忍无可忍才赶他下去跑上几圈,比起别的徒弟,他简直是被宠的无法无天。
  
  跑了十圈后的自己干脆一把抱住了师尊。
  
  洛冰河嘴边扬起一点自己没有察觉的笑容,却突然听到有别人的呼吸声,他目光一凌,微微侧身,竟是另一个沈清秋。
  
  ……大抵是自己这几天太累了罢,竟然又在梦里造了一个沈清秋。
  
  那个沈清秋却转过头来,一双如墨的眸子看了过来。洛冰河一怔,几乎马上就要过去拽住他,但他毕竟记得清楚,沈清秋五年前自爆了,就算有几个长得像的……也不可能是自己找的那个人。
  
  是梦而已。
  
  洛冰河于是叹气道:“会做梦,也是好的很。”
  
  他看着沈清秋一如以往的清冷面庞,道:“师尊,你和我说句话吧。”
  
  他也就说着自己开心,却不料,沈清秋竟然微微一笑,和颜悦色道:“好啊。你想说什么?”
  
  洛冰河眸子陡然睁大,一下子站直,心跳加快,竟然有点紧张和狂喜。
  
  沈清秋又笑道:“不是你让为师和你说话的吗?”
  
  洛冰河脑海里只有三个字不断回荡。
  
  不是梦。
  
  站在他洛冰河面前的,不是梦境造物。
  
  是实实在在的沈清秋。

评论(20)
热度(841)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洛城海澜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