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秋】吵架和好的正确方法

给白煜的高考鼓励文w甜腻腻小短篇。
我终于码完了啊啊啊啊!!!!!!
祝所有考生金榜题名…!!!!!
食用愉快。艾特我的亲亲白煜。@Camus白煜 
  ——
  吵架了。
  
  不是什么惊天动地关系到两界存亡的大问题,只是些鸡皮蒜毛的小事,一点点积攒起来,终于爆发了。
  
  沈清秋绷着嘴角,修长而白皙的手指摁在纸扇的扇骨,一句“你给我走”在舌尖打了个滚又被自己咽下去,只是胸腔中怒火难消,连带着眼神都带了三分凶狠。
  
  洛冰河站在几步远的地方,漫不经心地摩挲着自己的环节,许久才抬起头来,眼眶不像以前一般发红盈泪,平静的很,只一句:“师尊要不要自己一个人待几天?”
  
  沈清秋垂睫,思来想去似乎分开一段时间不是什么坏事,便点了点头,听到洛冰河温声道:“那师尊,好好照顾自己。”
  
  他一抬头,洛冰河已经消失在视野里。心里怒火中烧,越想越烦躁,赌气似的坐到椅子上捧了那一杯凉茶灌进肚子,喝完才想起来茶也是洛冰河泡的。
  
  好么,更气了。沈清秋摸摸鼻子,把一把泼墨竹林的扇子在手里玩的虎虎生风,过了小半个时辰才“啪”的把扇子合上,潇潇洒洒起身御剑飞回苍穹山,
  
  ……。虽说怎么看怎么像受了委屈回娘家的小媳妇,但是沈清秋一撩头发,把这点违和感打包扔掉,还是一条钢铁好汉。
  
  肯定是要回清静峰的,老司机沈清秋在清静峰上空盘旋两圈,速度减下来后一点点降下来,约摸还剩几尺的时候从修雅上跳下来,右手顺便召了剑归鞘。
  
  清静峰一贯在白天是安静的,偶尔传来诵读声和奏乐声,沈清秋顺着磨平石块铺作的小路往竹舍那边走,兴许因为快要入夏,已经隐隐有了几声虫鸣从远处传来。
  
  等他一个人到了自己峰主舍门口,推了门进去,就和明帆宁婴婴打了个照面。
  
  宁婴婴出落得越来越亭亭玉立,沈清秋掐指一算,惊觉这娃在现代社会已经算得上大龄剩女,再一转头,明帆呆愣愣眨眨眼睛。
  
  沈清秋和蔼道:“明帆,你发什么呆?”
  
  明帆把扫帚一扔,活像见了鬼:“师尊?!你回来了?”
  
  宁婴婴扭过头踩了一脚明帆:“喊什么喊!师尊回来你不高兴吗——师尊,怎么只有您一个人?阿洛呢?”
  
  沈清秋噎了一下,把袖中五指无声攥紧又放松,只淡淡回了:“他……自是有自己事情。”
  
  小姑娘喜笑颜开:“师尊,好不容易回来,不如今天留在清静峰吧?新来的小师弟小师妹们都没见过师尊呢,别人都要说清静峰成无主峰啦。”
  
  沈清秋点点头,宁婴婴和明帆二人麻利的把清扫工具收拾起来,一人一边,沈清秋走在两人中间,却硬硬觉得有三分尴尬。急忙不动声色前踏一步,拒绝和宁婴婴明帆同一水平面。不久时到了弟子舍,一路上的细细碎碎声音才有了来源——里面的人吵闹。沈清秋一向好脾气,管人也不甚严格,用飞机聚聚的话就是:你硬硬把集中营变成了游乐场。沈清秋不屑一顾,十分满意地觉得自己教学方法没问题,你看宁婴婴明帆,不是一个个都是年轻一代人的楷模吗?
  
  宁婴婴推开门,里面嘈杂瞬间收敛,沈清秋一转头,看到明帆摆了一副臭脸,严厉犹如沈清秋原装货:“吵什么吵?别给我们师尊修雅剑丢人!”
  
  底下学生嘟嘟囔囔也就安静下来,沈清秋拿扇子敲了敲明帆的肩膀,摆摆手:“不用那么凶。”
  
  明帆道:“师尊你不知道!他们许多人都不专心修炼,这样我们怎么保持清静峰第二峰地位啊?”
  
  沈清秋摸摸下巴:“不是推几个弟子打擂台就行吗?明帆,你和婴婴去休息吧,为师说几句话。”
  
  他话音刚落,底下就嘈杂成一团,吵的人耳朵疼,无外乎是喊什么“是修雅剑!”“真的是吗?!”“沈清秋?”
  
  沈清秋一手伸出下压,把底下嘈杂声压下去,面对一众眼底澄澈如水的弟子,却是半天说不出一个字来。
  
  他能说什么呢,回想一下,貌似ooc解锁后他就把这种管教弟子的事情甩给洛冰河和明帆,也没怎么传授过剑法法术,刚才差点一句“冰河你讲吧”就窜了出来。
  
  好险好险,忍住了。沈清秋,沈垣,你能不能别真跟守寡的似的失魂落魄——
  
  日了鬼了我,失魂落魄什么时候最常被用来形容他?!
  
  沈清秋面上勉勉强强保持着修雅剑的雅正,一声:“师尊您没事吧?”传过来,沈清秋想都不想回了一句:“为师没事,你不要闹。”
  
  ……卧槽。
  
  沈清秋揉了揉自己太阳穴,一时间口干舌燥,干巴巴简单嘱咐了些平时事项,把折扇打开掩了半张脸,落荒而逃般回了峰主舍,盘腿打坐,把自己扔进修炼里,不管窗外斗转星移。
  
  不是,成语用错了。不管窗外时光流逝。
  
  等沈清秋吐出一口浊气,约摸已经是第二天早上了,轻巧从床上跳下来,后知后觉想起同乡情谊,一抬头看到桌子上一碗米粥,心说怎么那俩孩子也不知道叫他一声,这下好了,连饭都是冷羹。
  
  还是得吃早饭的,端着碗尝了尝,居然是温的。
  
  沈清秋一碗米粥下肚,咂咂嘴,出了门绕过晨练的弟子,想了想,尚清华不在安定峰就在魔族北疆,反正御剑飞行,倒是不累,而且踩在剑上自然是带了实打实的潇洒,逼格十足。
  
  巧了,尚清华在安定峰。尚清华正在晒太阳。
  
  所谓老乡见老乡,两眼泪汪汪,尚清华煞有其事抹了抹眼睛,长叹道:“瓜兄——”
  
  沈清秋抄起扇子就要一扇子打到他头上,尚清华也就很识时务的闭了嘴,端了一杯茶给沈清秋,自个儿磕着瓜子坐到桌子另一边。
  
  沈清秋吹了吹茶沫:“飞机聚聚,你这茶品相真不怎么地。”
  
  尚清华咔嚓咔嚓嗑瓜子正开心,瓜子皮乱扔:“瓜兄你这话说的,我这小破峰没爹疼没娘爱的,哪儿比得上你清静峰,苍穹雪山茶刚到就被掌门指派一半去你那儿,你和冰哥四处玩,肯定也少不了香茗佳肴——冰哥呢?”
  
  沈清秋端着茶的手顿了一下,垂眼淡淡道:“……走了。”
  
  尚清华吓得瓜子都不磕了:“走了?冰哥?”
  
  沈清秋胡乱点点头,一口气把茶喝尽,苦的很,舌尖都是麻的。还烫,一时间又失了味觉。
  
  尚清华凉凉道:“吵架了?咋回事啊?”
  
  沈清秋翻个白眼:“吵架就吵架了呗。分开几天,都冷静一下不行啊?你行,你说怎么办。”
  
  尚清华嘟囔:“瓜兄。冷暴力是不对的。去找他呗。”
  
  沈清秋愣了一愣,然后问道:“吵架了也?”

  尚清华颇有名人风骨:“你们那么多事儿都经历了,吵个架算什么。”
    
  沈清秋懒得再和他吵吵,随手捏了一把龙骨香瓜子,在尚清华如同老妈子一样的:“这可是我最帅的儿子你还吵架,你知道多少女孩子喜欢冰哥吗”中下了安定峰。
  
  仰着头看了看天空,阳光正好,微风不燥。是个好天气。只是他是真的不知道去哪里,怎么去找洛冰河。
  
  哪儿有躺着受的位置,干着攻的的活这种事儿嘛……沈清秋手掌平放贴在眉间,做眺目远望状——罢了罢了,干脆负剑行侠仗义去,然而他兜兜转转走了小半天,都快一脚踩进魔疆里了。此刻沈清秋正坐在客栈里,百无聊赖吃午饭。
  
  不好吃(。)

  说实话吧,还没他早上喝的粥好喝呢。沈清秋把碗一推,看着桌面上几个几乎没动过筷子的菜,叹了口气。
  
  真是被养叼了。
  
  他这才发现习惯是多可怕的事情。洛冰河总是先一步把一切处理好,沈清秋只要负责享受洛冰河做好的一切就好。他习惯于被照顾,也乐于被照顾。
  
  或许是现代人的通病,享受惯了伸手即来,挥之即去的便捷,沈清秋穿越后有洛冰河打理,也没有觉得有多和以前不一样。
  
  他干脆结了账,独自一人进了这所谓妖魔横行的鬼城,修雅剑澄亮的剑光在不知为何阴沉得很的城内格外醒目。
  
  沈清秋打怪打的格外轻松,放松之际猛然觉得有什么东西直冲他后背而来,转身举起长剑欲挡,才发现根本来不及。
  
  刹那之间,一道魔气击溃了那黑乎乎一团。
  
  沈清秋挑挑眉,收剑归鞘,任由周围窥伺魔物冲上来。几乎同时,一声极轻微的叹息传过来,一道黑影从重重雾霭中冲出来,环住沈清秋的腰身,沈清秋还没反应过来,周围就好像点了炸弹,砰砰砰响起来。
  
  ……
  
  邪祟已破,阴云自然也散了,夕阳的余晖洒在城里可谓凶杀现场的道路上。
  
  沈清秋润润喉咙,还未出声,对方就先一步开了口:“师尊……!弟子……弟子……”
  
  沈清秋看他很没出息地组织不出语言,勾勾唇角,露出一抹笑意:“嗯?”
  
  洛冰河小声道:“弟子还是离不开师尊。”
  
  然后急忙接道:“师尊不想看到弟子,弟子这就离开——”
  
  话没说完,因为沈清秋凑过来亲了一口他的唇角。
  
  “为师想了想,似乎为师也离不开你。”
  
  “师尊……?”
  
  “你是不是一直跟着为师啊?”
  
  “是……”
  
  沈清秋忍俊不禁,伸出手牵了洛冰河。微微仰首,夕阳余晖落在洛冰河额间,凝做三寸赤芒。
  
  “没有下次了?”
  
  “自然没有!”
  
  或许飞机菊苣说的话真的没错,那么多艰苦都过来了,干嘛计较一点小事。
  
  十指相扣,无意识握紧再握紧——
  
  阳光正好,微风不燥。谁都不曾真的对对方有任何怨言。
  
  相视一笑,原来都在挂念彼此,谁都不曾离开,千百度蓦然回首,他却在我身后。

评论(44)
热度(1783)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洛城海澜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