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秋】一念

极限两小时……!bu
@微玖灯明 给玖微的生贺!!!!
是糖,是糖。
有原梗…!
——
  我会,和我能有什么区别呢。
  
  这是沈清秋在现世从来没思考过的问题,在他醒于异界后,也不曾去思。毕竟,“我会干什么”和“我能干什么”似乎是没有太大区别的。今天没事干突然想起来,觉得是个蛮深奥的问题。
  
  尚没有把洛冰河推进无间深渊的那段时光,师徒情维持的甚好,一日三餐交给洛冰河打理,他乐得做个甩手掌柜,窝在自己竹舍里饮茶观景。
  
  他给少年的唯一一句期许不过就是:“我会留在你身边保护你。”
  
  笑话,洛冰河以后怎么会需要他保护,不过是当时的沈清秋心疼这孩子儿时饱受欺辱,加上一点自己的命运要被剧情拽着走的不服气,大言不惭的话。
  
  沈清秋思考往事的时间并不长,比有的女人还要细腻一点的手指轻轻搭在骨瓷的茶碗盖上,他倒是喜欢上了喝茶——也没有别的饮料,洛冰河泡茶的技术也是极好。端上来的杯杯让人唇齿留香。
  
  “师尊,要下雨了。”
  
  他小徒弟的声音从耳边响起来,沈清秋懒懒把茶碟递过去,然后不出所料被人抬了下巴,唇上一温,惹得人脸红心跳,洛冰河对于这种撒娇倒是得心应手,较之他人更显深邃的墨瞳映着沈清秋的脸,像是映着全世界。
  
  沈清秋嘉奖他一般摸了摸洛冰河柔软的头发,竹舍外一层一层阴云密布,的确是要下雨了。
  
  “冰河,为师问你。”
  
  就好像曾经一点被掩盖下去的情愫重新被挖出来一样,沈清秋以往并不喜欢把两人以前的事重新拿出来,洛冰河也很有默契的不提他在清静峰习艺的事,突然谈起来会不会显得突兀尴尬——?沈清秋思来想去,索性不管,问问问题罢了,洛冰河难道还能咬着手绢哭么。
  
  洛冰河端着沈清秋的茶碗,把剩下的大半茶水饮尽,听了沈清秋话,眨眨眼睛,做出一副乖巧模样,茶碗搁在木桌上而轻轻响了一下,几乎同时,外面哗哗雨声传来。
  
  “我能——和我会,你觉得有区别么?”
  
  洛冰河歪了下头,不假思索道:“自然有的。”
  
  沈清秋差点乐出声,这孩子还真有点可爱,遂握了折扇,在手里打开又合上转移注意力,再次开口道:“有何区别?”
  
  洛冰河垂睫,一句话里的每一个字都沉沉打进沈清秋的心里:“弟子一直在想这个问题。”
  
  他自然是一直在想这个问题的。
  
  沈清秋多年前,如同神祇一般朝他伸出手,道:“其实你也不必太在意,如果你无法变强,我会守在你身边保护你。”
  
  一语惊醒尚且懵懂的洛冰河,少年人的情意可悲的膨胀起来,一颗心上毫无预兆地刻上“沈清秋”三个大字。沈清秋当时身中无可解,在梦魔的梦境里硬遭了一次灵力暴击,却是温柔至极的告诉他:“我会保护你。”
  
  我会守着你,我会保护你,我会成为你的靠山,我会——
  
  是对未来的承诺,是和对方的约定。
  
  但是他又非变强不可。这个念头出现了,要再消失可不是容易事。毕竟。
  
  天下能有几个人敢说:“你不必变强呀,我会保护你的”?
  
  沈清秋那么说了,也的确那么做了,不惜一身伤口,不惜一切代价,执扇仗剑,挡在他身前,替他承了所有的苦痛。告诉他,不是他的错。
  
  怎么会有这么温柔的人呢。
  
  所以他非变强不可,要强到永远不会无能为力,强到可以从任何手中保护师尊,而且他会做到。他自有惊才艳艳的天赋,修炼起来程度远超别人,甚至是修炼他最痛恨的魔族法术。
  
  沈清秋后来推他入了无间深渊,洛冰河平躺在一片乱石中,听着梦魔的数落:“你看看你,何必呢?”

  “闭嘴。”  
  
  “你的师尊真的值得你去保护吗?”
 
  “闭嘴,我会成为和他比肩的人。”
  
  是他咎由自取,但却不曾后悔。他披荆斩棘,不曾怨过半句沈清秋。
  
  清静峰上那个懦弱而无能的他被洛冰河亲手扼死在无尽深渊中,昔日朗朗少年执心魔而出,是变强了,是能和他比肩的人了——
  
  “师尊,你看看我呀。”
  
  他无数次说出这句话。“我会做到”这句话似乎是在嘲笑他,洛冰河看着沈清秋那双也许永远无法睁开的双眸,心想,师尊的确是又保护了他一次。
  
  后来兜转一圈,互通心意,洛冰河才恍恍惚惚找到了自己年少时许下那个承诺的真正意义。如今,沈清秋眉眼含笑,岁月凝香。
  
  “师尊,弟子以为,我会和我想区别很大的。”
  
  沈清秋“咦”了一声,颇有一种作为老师上课时听底下优等生讲话的奇怪既视感,于是轻抚洛冰河狗头,等着听这孩子做一篇阅读理解。
  
  “弟子一直在想,我会做到,我会做到最好,我会成为和师尊比肩的人,我会加倍努力,我会保护师尊。”
  
  洛冰河说这话时,右手抬起握住沈清秋摸他头发的那只手腕,往下拉,直到沈清秋摸到他的脸,摸到他的喉结,摸到他的心口。
  
  沈清秋微微讶异,这孩子干什么,情到深处要做一番动情的抒情了吗。竹舍外的雨水噼里啪啦打在屋檐上,一时间安静的诡异。
  
  洛冰河眼中仍旧映着沈清秋的容貌,声音轻快:“我会只是虚无缥缈的许诺,而我能,是拥有了能力,实现了许诺。”
  
  “披荆斩棘,只为实现那个诺言。师尊,这就是我以为的区别。”
  
  沈清秋睁大眼睛,看着洛冰河笑的十分开心:“如今,我能保护你了。”
  
  一句承诺居然有如此大的力量吗。沈清秋一时语塞,只得抬手再把这孩子头发揉揉,觉得有的俗气的话还是可以说一说的。于是润润喉咙,咳嗽两声,道:“那么,我们会一直在一起……?”
  
  “我们能一直在一起。”
  
  “好吧,能一直在一起。”
  
  然后就是安静,沈清秋也乐得听雨声,万籁俱寂,只余两人一般。
  
  细想,其实不过是一念而起,然后为了那一念,所向披靡罢了。

评论(25)
热度(71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洛城海澜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