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秋】清清

端午节吃粽子!!!!
最后一段有和煜煜的联动(?)@Camus白煜 去她LOF里吃粮(?)
食用愉快!
——
  ◎壹
  端午节,啊。
  
  沈清秋后知后觉想起来这几天是个什么日子,在现世中能放三天假的端午节,不过端午是为了纪念大诗人屈原的……这个世界又没有屈原,所以也就自然没有人庆祝了。
  
  现世的记忆和现在的生活毕竟不能联系起来,沈清秋游山玩水一周下来,不得不承认他果然还是更喜欢热闹一点。介于洛冰河,他把这点小心思藏起来,答应了的事情就是要做到的嘛,答应了和洛冰河共游江湖,自然不能毁约不是?
  
  睁开眼睛就是洛冰河的睡颜,睡着后平添几分乖巧,又生的俊美无双,仅仅是盯着就足够勾人心弦,沈清秋喉结动了动,叹一句长得真是太帅了。
  
  偏偏就是他这么点起床的小动作都能把洛冰河吵醒,被人抱紧在怀里,沈清秋甫一抬头,兀地撞上洛冰河带点水汽和迷茫的眸。还有低低地一句:“师尊”传过来,惹得人心头小鹿乱撞一通。
  
  长得帅,真的了不起(……)

  沈清秋琢磨一番,把个人利益放在第一位。
  
  往洛冰河怀里缩了一下,近的能听见洛冰河的心跳声。
  
  “继续睡吧。”
  
  ◎贰
  起床后自然是把少女洛冰河一把推开后再洗漱,被冰冷的水激了自己后清醒许多,习惯性伸手接来洛冰河递的折扇。坐在小凳上任由洛冰河在他头发上下功夫。
  
  沈清秋没穿越来的时候是忠实的短发粉,也无数次槽过书里穿越的各位为什么在梳头上一个个都无师自通。他给自己妹妹绑个马尾都觉得苦手。
  
  等他梦醒异界时,无奈的承认,会梳头真好,于是乎,一段时间他要么披着头发要么扎个高马尾,岳清源见了后少不得惊讶:“师弟你的头发……?”
  
  沈清秋矜持地回答:“闲适。”
  
  有时候也就不得不麻烦明帆过来帮他梳头发,久而久之明帆叫苦不迭:“师尊!你的头发不同场合要换,太累了!”
  
  好在洛冰河很省心,一捋袖子就自告奋勇过来给他梳头发。沈清秋受宠若惊,一边自我谴责怎么能让种马男主给自己梳头发,一边乐得接受。
  
  咳,这都是些无关紧要的。
  
  此刻沈清秋正撑着头,洛冰河从身后转过来,试图在正面再理一理碎发。动作温柔,末了替沈清秋扶好发冠,还要低下头来在沈清秋唇角吻过一下。
  
  “师尊,怎么样?”
  
  沈清秋“唔”了一声,拽过洛冰河的右手,袖子里抖出条五彩绳,串一颗晶莹剔透的翠色玉珠,束在洛冰河的手腕上。
  
  洛冰河皮肤是略显病态的白,手腕处尤其,能看到青色的血管和凸起的骨节。沈清秋细细摩挲过,喃喃一句:“好看。”
  
  洛冰河略显不解:“师尊,这是什么?”
  
  沈清秋摸出折扇:“小玩意,给你带着,护身驱邪的。”
  
  哎呀……折扇上的泼墨山水,题字“清静”二字也是洛冰河用这只手捏着笔,细细画出勾出的。
  
  “你呀,什么都好,怎么那么会哭。”
  
  洛冰河低笑几声:“师尊惯的。”
  
  沈清秋挑挑眉,嘴角微微勾起:“是是是,我宠的,我惯的,我认了,好不好?”
  
  ◎叁
  端午节自然是少不了赛龙舟这种节目的,沈清秋闲的自己都快发霉了,洛冰河也是一幅没事干的模样,福至心灵,让洛冰河带着自己到了附近河流处,掏了钱包了一艘小船。
  
  一个人玩自然没意思,沈清秋坐在船里,有一下没一下地用手拨水。洛冰河凑过来:“师尊怎么了?”
  
  沈清秋想也没想脱口而出:“为师想看赛舟。”
  
  洛冰河展眉一笑:“简单,师尊等着。”
  
  沈清秋还没反应过来,洛冰河就已经到了河对岸,几个蹦跳就消失在目光所能及之处。
  
  ……这孩子又干什么。沈清秋莫名不爽,连玩水的动作都带了火气,一不留神打了一道暴击,激起五六尺高的水柱来,把自己吓了一跳,也把打鱼的吓了一跳。急忙拱手道歉,洛冰河却轻飘飘从空中落下来,眉眼带笑,自然而然把沈清秋抱在怀里,沈清秋火气未消,闷闷道:“怎么跑的那么快?”
  
  洛冰河眨眨眼:“去替师尊叫人啦。”
  
  沈清秋顺着他目光看去,上游已然有了不少人,虽说船不是什么正经龙舟,但是也颇为壮观。回头看一眼洛冰河,正歪着头,眼睛里星光灿烂,活像讨好主人的大狗狗。
  
  比赛也就开始了,沈清秋看的还挺快乐,坐在自己小舟上,靠在洛冰河的身上,真正是享受到了家。
  
  “师尊觉得哪个能赢?”
  
  沈清秋随手指了一个,洛冰河掏出一包点心来,捏了一块喂到沈清秋嘴里,自己倒是指尖一点,指了另外一个:“弟子却更看好那一个呢。”
  
  ……沈清秋凉凉看了一眼洛冰河,嚼着点心安心看比赛,看着自己支持的那艘船被洛冰河指的那个超过,咂咂嘴转个身给自己倒茶喝去了。
  
  洛冰河却拉拉他:“师尊,不开心?”
  
  沈清秋矜持道:“没有。”
  
  洛冰河狡黠地眨眨眼,一伸手把沈清秋拽过来,沈清秋本人则是足下不稳,整个人倒到了洛冰河怀里,大脑还没反应过来,就觉得洛冰河攥住了自己的手腕,随即周身一轻,竟然是被洛冰河直接拽了起来,从船上一起往下倒去。
  
  卧槽啊……!!!
  
  幸好洛冰河还没到要和他水中殉情的地步,仅仅是抱着他来了一段精彩刺激的水上横越,等沈清秋碰到地面时,整个人都不好了。
  
  这又不是轻功水上漂的武侠世界!!!洛冰河是靠在水上打一团魔气后的反作用力推动自己到空中再往前跃好吗?!好几次吓得沈清秋以为自己都要掉进水里了好吧?!
  
  沈清秋怒上心头,狠狠用折扇打了洛冰河的头一下,打完又有点儿后悔,看着洛冰河委委屈屈快哭出来:“师尊怎么又不开心了……话本里不都是这么玩的吗……”
  
  沈清秋扶额:“为师只要你陪在身边就好了……别再搞这些幺蛾子了……吓人。”
  
  洛冰河懵懵懂懂,似懂非懂,点点头,倒是很开心地又抱住了沈清秋一只胳膊:“那我们下来去哪呀?”
  
  ……。也没让你粘着我!
  
  ◎肆
  端午节,五彩绳给洛冰河戴了,赛龙舟也……差不多算是看过了吧(……)
  
  沈清秋掐指一算,似乎还差一个吃粽子。于是不容洛冰河一哭二闹,拖着当代魔尊上了清静峰,把厨房扔给洛姓厨娘,自己磕着瓜子和宁婴婴明帆唠嗑去。
  
  磕着磕着觉得把洛冰河一个人扔厨房里似乎不大好,于是拍拍衣服,背着手踱步到厨房去,一推开房门,就是一股蒸汽扑面而来,闷热的人倒退两步。
  
  洛冰河的身影隐隐约约能看到,沈清秋润润喉咙,一手握拳凑在唇边咳嗽两声,那一大团阴影马上靠近过来,洛冰河抬手挥了挥浓郁水汽:“师尊怎么来了?”
  
  “……为师觉得你可能不太会。”
  
  沈清秋跟着洛冰河步子往里走,果不其然,原材料摆在案上,还有几个看起来造型诡异的东西摆在笼屉上。
  
  ……
  
  沈清秋叹了一口气,忍着又热又闷的水蒸气,寻了个小凳坐着,把糯米蜜枣搬过来:“……你我二人一起想怎么弄吧。”
  
  粽子真的很难弄。
  
  过了半晌,两个人同时扶额捂脸,这包的是个什么玩意儿。
  
  不过好歹是有了大概形状了。沈清秋点点头,示意可以把这个试验品先扔进笼屉蒸熟了。洛冰河这才呼出一口气,动作麻利的把这个四不像扔进锅里。
  
  他挽着袖子,露出不算太健壮却也绝对不纤细的胳膊来,原本苍白病态的脸微微发粉——这才有了一点活气似的。额间一层薄汗,被毫不在意地用手臂擦了去。
  
  沈清秋觉得自己一时要溺死在洛冰河的眉眼里。
  
  偏偏罪魁祸首还要转头过来,摆出人畜无害的样子,腻歪地叫一声:“师尊。”
  
  ◎伍
  吃粽子。
  
  虽然卖相不怎么样,但是可能因为是男主亲自做的饭,居然意外好吃到哭。
  
  沈清秋很没骨气的再一次拜倒在洛冰河这一存在的无双厨艺下。
  
  吃饱喝足,散步。
  
  洛冰河眉眼弯弯:“师尊——”
  
  “嗯?”
  
  “弟子喜欢你——”
  
  沈清秋应付这种事轻车熟路,折扇打开遮住微扬的唇角:“为师知道了。”
  
  洛冰河笑的甚是开心:“弟子喜欢你!”
  
  “为师知道了。”
  
  那人也就变本加厉,活像得了糖的孩子:“弟子喜欢你。特别喜欢你,超级喜欢你。”
  
  沈清秋折扇合起,往前一递,正巧抵在洛冰河唇边,然后风轻云淡道:“……为师爱你。”
  
  End

评论(35)
热度(81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洛城海澜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