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秋】寻君来

是上次的转世脑洞www
食用愉快√
最后一段和白煜有联动!
最后一段的条漫版本看这里
——
  ◎壹
  
  沈清秋纵然金丹修为,后来还修炼到元婴,但毕竟天道限制,飞升不成上仙,生命有限。
  
  洛冰河心思比所有人都细,在沈清秋染了风寒就卧床一天后就隐隐有了些感觉,他的师尊是不可能真正陪他一辈子的。于是换了更细致的照顾。天下名胜古迹,还有名山大川,一一带了沈清秋去看。
  
  沈清秋眉眼温柔,笑眯眯道:“冰河,最近不哭了,是不是该表扬?”
  
  洛冰河垂眸,替沈清秋掐了一根白发,吻过他师尊的唇,呼吸间又注了不少灵力过去。
  
  他不知道这样子还能替他的师尊撑多久,不是没想过用日月露华芝重造身躯,可是这稀世之宝却犹如人间蒸发,任他怎么找都寻不到。沈清秋心知肚明洛冰河这些天焦急的原因,于是揉了揉洛冰河头发。
  
  他能重生到这个世界,能够和洛冰河相遇,能够和洛冰河共度一生,就是莫大的幸运了吧。沈清秋这么想,又苦恼于怎么劝洛冰河不要一时冲动和他一并去了。
  
  走过天涯海角,他也不是感受不到自己的身体一天天的衰弱下去,不过还行,应该还能撑上很久。沈清秋喜滋滋的想,还能继续逍遥嘛。他和洛冰河度过那么久,总比他在现世单身好嘛!
  
  咳。
  
  沈清秋如此想着,接过洛冰河做好的一碗拉面,奖励似的在小徒弟脸上亲了一口。
  
  要说遗憾,自然是有的,那就是他一直用的是“沈清秋”这个身体,要不是时常提醒自己,他都快忘了自己本名叫做“沈垣”了。
  
  前世的生活仿佛因为时间太久远,反而显得缥缈模糊。沈清秋叹了口气,
  
  如果他没有来这里,就会作为沈垣活下去,也许会遇上一个让他喜欢的姑娘,家里的两个兄长经营公司,他就去底下找个能混吃等死的职位,家里的妹妹上了高中,叛逆起来,他们三个哥哥说不定还要暗自气一通。每逢佳节,不是十二峰峰主齐聚,而是家里人坐在桌子边上,磕着瓜子喝着饮料,看着电视上的无聊综艺,拿着手机刷微博微信QQ,他妹妹也许还会凑过来:“哥哥,狂傲仙魔途好看不?”他就会用手上的实体书砸一下她的头:“小孩子不要乱看。”
  
  “你以后可不能找洛冰河这种的男票,渣男。懂不懂?”
  
  “师尊!我们晚上吃烤鱼吧!”
  
  沈清秋骤然从梦境中醒过来,晃晃头,从桌子下捡起折扇来,看着洛冰河一张俊美无双的脸,喃喃出声:“冰河,你说你和我要是早点互通了情意会不会比现在好?”
  
  洛冰河动作一顿:“师尊?”
  
  沈清秋摇摇头:“无事无事。”
  
  洛冰河却严肃起来:“师尊,假若早一点,或许就可以更久相处了吧?不过弟子以为,现在足矣。”
  
  他伸出手环住洛冰河的脖子,把自己的头靠在对方的肩上,然后轻声道:“是,现在就好,这样就好。”
  
  然而身体的衰弱比他想的还要快一点,仔细想想,十二峰的峰主现在也所剩不多了。柳溟烟接手了齐清萋的仙姝峰,杨一玄以百战峰峰主而闻名天下。
  
  不不不,柳聚聚当然是闭关修炼再次冲击了。
  
  沈清秋暗搓搓拉了一把躺椅,躺在太阳底下,终于感受了一把动漫里晒太阳老人的感觉。觉得还挺爽。
  
  他三千青丝白了一半,脸倒是仍旧。
  
  不知道这样还能撑多久。沈清秋用扇子挡了挡过亮的太阳,勾勾手把洛冰河叫过来。
  
  “冰河,叫我一声沈垣。”
  
  “什么?”
  
  “沈,垣。城垣的垣。”
  
  洛冰河眨眨眼睛。眉目里是茫然:“沈垣?”
  
  这么久以来。这是他头一次听到沈清秋提起这个名字,虽说也听说过从前沈清秋是被人贩带着四处飘摇,但是怎么会有“名字”?
  
  他倒是听说过沈清秋旧名沈九,秋海棠和他曾有婚约。既然那时的沈清秋喜欢秋海棠,那也必然不会隐瞒真名才是。
  
  沈清秋揉揉他头发:“你且当我这是新取的,只许你一个人叫。”
  
  洛冰河似懂非懂,乖乖又叫了几声沈垣。
  
  该死啊为什么我会有老泪盈眶,不是,热泪盈眶的感觉!沈清秋如是想到。
  
  然,再美好的日子也会结束。
  
  洛冰河绕过竹林,手中一把花,他与其说是早有准备,不如说是预料之中,推开竹舍的大门,沈清秋平躺在床上,见他来了,眼中一亮。
  
  最后几天难熬也好,洛冰河完全不知道自己是怎么过来的,看着沈清秋咳嗽的越来越频繁,咳到眼角时常带泪,灵力逐渐挥散在空气中。
  
  “……冰河。”
  
  “师尊,我在。”
  
  “……我……爱你。”
  
  “师尊,我一直都是。”
  
  “不准一起跟着我去。听见没有?”
  
  “……好。”
  
  没有声嘶力竭的哭出来,洛冰河只是鼻头一酸,哭有什么用,他哭不过是想让面前的人多心疼心疼自己,不要再次抛下他而已。
  
  洛冰河面色平平,和以往一样处理魔界的事务,仿佛无喜无悲,直到他路过一片葱郁竹林。
  
  他转头,十分欣喜道:“师尊你看!竹林……”
  
  身边空空荡荡,安静无人。洛冰河声音戛然而止,大颗大颗的眼泪从眼角顺着脸往下滑,情绪在瞬间崩溃,哽咽的根本停不下来。
  
  ……没有人会回应他了。
  
  ◎贰
  
  沈垣打小就知道自己是“沈清秋”的转世。
  
  修雅剑,清静峰峰主,魔君洛冰河的……呃,道侣。
  
  听着就厉害。他也有一身不错的天赋,在最好的年纪被接去了苍穹山,直接拜入当代清静峰峰主门下。一帆风顺长到了十七岁。
  
  沈垣抱着清静峰主交由他的修雅剑,坐在清静峰的边缘,看着云雾缭绕,变幻无定。
  
  他前世,那个沈清秋一人之力抗击魔族攻山,埋骨岭一役力挽狂澜,一代宗师仙首。他沈垣估计这辈子都做不到……先不提有没有那个能力,洛冰河统领魔界后,根本没有魔族敢找苍穹山的麻烦好吗。
  
  沈垣不是很爽。
  
  谁不想扬名立万啊。他正这么百无聊赖的想着,要是洛冰河这个时候出现在他面前,他绝对要谴责这个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魔君。
  
  他站起身来,踢了几块石子,踩上今天才拿到的修雅剑,无聊至极的到处飞。
  
  修雅剑的力气比他想象中的要大,还没出去几尺,就一阵颠簸,几乎瞬间,他就失去了平衡,整个人掉下了清静峰。
  
  虽说有护体的保障,但是如果运气不好,断上几根骨头也不是什么好事情!!!
  
  沈垣紧紧拽着修雅剑的剑柄,试图用灵力让自己重新踩上剑身,眼看就要掉到山底,却被人一把拽住了衣领,修雅剑也被那人稳稳握住,整个人一个骤停差点没翻过去。
  
  沈垣要哭出来了:“是师尊吗!师尊我错了!”
  
  那人轻笑一声,声音低沉,好听的很:“……谁?”
 
  沈垣猛一抬头,对上一张苍白俊美的脸,纵使他向来对自己容貌有信心,此刻也屏住了呼吸,这张脸属于青年,乌眸鸦睫,他目光往上看去,一道如火灼灼的印记烙在这青年眉心。
  
  玄袍罪印,当世仅仅一人——魔君洛冰河。
  
  洛冰河看着这个和沈清秋有八分相似的人,又看了看手中的修雅剑,挑挑眉,道:“沈垣?”
  
  沈垣魂飞魄散,这人不会要把自己拽回去再续前缘吧?!
  
  “……圣君大人找我何事?”
  
  洛冰河嗤笑出声:“你怎么这么怕我。”
  
  然后向上飞去,把沈垣放回了清静峰上,自己稳稳落地,慢条斯理地整理自己的衣服。
  
  “我是堂堂清静峰峰主大弟子!绝对不会屈服的!”
  
  洛冰河讶异了:“那你也应该知道我道侣是清静峰峰主啊?”
  
  沈垣噎了噎,竟然不知道反驳什么。这人好像说的完全没问题完全无法反驳啊。他刚准备再和这位最强者怼几句保护自己的矜持,洛冰河就起身看了看天边:“不早了,我走了。”
  
  ???
  
  沈垣一句话还没说出来,洛冰河已经消失在他目光所能及之处了。
  
  再过后,就是时不时在他外出遇上魔族的时候,还没出招,就一团紫黑色魔气打过来,一抬头,洛冰河风轻云淡的站在高处,好整以暇的招招手。
  
  沈垣抬起头:“你想干什么?”
  
  洛冰河笑眯眯道:“路见不平。”
  
  ……
  
  终于有一次拽到了洛冰河的衣服,沈垣铁了心要问清楚他到底想干什么,死都不松手,洛冰河一边护着沈垣不被裂缝中的暗流戳伤,一边手起刀落,砍魔破妖如砍瓜切菜。
  
  等洛冰河停下来,沈垣已经被风吹的快面瘫了,揉揉脸道:“你……”
  
  洛冰河坐在一块石头上,擦擦额间细汗:“问。”
  
  “你不是喜欢沈清秋吗?”
  
  “是啊。”
  
  “我是沈清秋的转世……你对我到底什么态度?”
  
  洛冰河失笑:“在你之前,师尊就……有很多次转世了,每一世都是一样的容貌,每一世都是一样的灵魂。”
  
  “沈垣,你觉得你们会是同一个人吗。”
  
  沈垣愣了半晌,喃喃自语:“当然不是了……”
  
  洛冰河点点头:“我也这么觉得。”
  
  “我怎么会不想师尊呢,我想的……都要想疯了。每一刻,每一分,我都在想。”
  
  “我见证了和他容貌几乎一模一样的那么多人在我面前死亡。你不是第一个,我觉得也不会是最后一个。”
  
  沈垣看着面前的魔族圣君神情沮丧,毫无传说中所向披靡的模样,莫名生出三分心疼来。
  
  “我找了他那么久,每一次的结果都是一样的,事实很明显了,我的师尊……已经永远消失了,纵使灵魂一样。”
  
  “好比一把剑,重铸后就不再会是原来那把。”
  
  洛冰河抬起一只手来,沈垣看得清楚,一道伤口在手心处显得格外狰狞。
  
  “这道伤加上心口那道伤,就是我师尊唯二留给我的东西,我不止一次的想过,如果连这点痕迹都消失了,谁能来证明……我曾经和他相遇过呢。”
  
  沈垣想了想,伸出一只手摸了摸他头发,在洛冰河隐隐有泪水的眸子注视下,上前一步抱住了这个比自己高出一个头的人。
  
  “嘛,虽然我不是你的师尊,但是我想了想,毕竟灵魂是一样的,你就暂且先把我当一下那个风华绝代的清静峰主沈清秋。”
  
  “我直觉特别准,你信我,肯定能再遇上的!说不定哪一次,你就可以突破天道限制,回到过去之类的……”
  
  洛冰河兀自笑出声:“好,我信了。”
  
  ◎叁
  
  沈垣的提议,洛冰河倒不是没想过。他知道这世界有一处薄弱处,但是若是击破……会发生什么却不知道。
  
  他甚至复原了心魔剑,在一天,终于下定了决心,撕开了那处薄弱处。
  
  ——出现在一个陌生的地方。洛冰河扶着墙站起来,一眼看到的是大箱小箱的不知何物的东西。
  
  外面倒是阳光明媚,洛冰河打眼瞧了瞧,装束完全不同,打扮也完全不一样。
  
  ……这里是哪里。
  
  他也只能通过这间房子里的东西简单了解外面而已,或许是直觉使然,他总觉得和沈清秋仅仅一线之隔。
  
  沈垣揉着太阳穴,真是倒霉死了,这么大雨,还得去接自己妹妹。
  
  他食物中毒后在医院睡了一个月了!一出来就被派去跑东跑西,关爱病号不好吗。
  
  妹妹学校的棚子下站了不少人,沈垣几乎是一眼就认出了笑嘻嘻招手的小妹,一把拽住对方手,戳戳她脑门:“让你出门带伞不听,赶紧回去了,感冒了。”
  
  小妹挽着他一只胳膊:“哥!你看,那人帅不帅?”
  
  沈垣打眼看了看,回来赏了自己妹妹一个爆栗子:“帅?再帅有我帅吗,你看这一脸厌世,浑身上下透露着社会的气息。”
  
  妹妹嘟囔几声,任着被拉回家了。
  
  洛冰河权当听不到那边对自己的评论,靠着柱子,身边人来人往,等到暮色,已经是空无一人了。
  
  而雨似乎下得越来越大,洛冰河拍了拍衣服,心想要不要直接冲出去。
  
  沈垣送了妹妹到家,却忽然一愣,总觉得自己刚才好像错过了什么。
  
  就好像,自己不该把那个人留在那里。
  
  不顾家里人的叫喊,转身拿着伞再次冲回了雨幕中,等跑回学校门口,那个人依旧是靠在墙上。头发被飘进来的雨水打湿了些,贴在额头上。
  
  “那个……雨挺大的。”
  
  洛冰河陡然抬头。
  
  “要不我送你一程吧,哈哈哈我不是坏人……”
  
  三个字在洛冰河的胸腔里炸开。随之而来的还有对方的瞬间呆滞,一句不可置信的:“冰河?!”
  
  “找到了。”

评论(48)
热度(1159)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洛城海澜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