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秋】别难

看图写话!
这个图!
避雷:沈清秋先动心情况下的三年。
——
  清静峰自仙盟大会后又成了一片死气沉沉,好容易从压抑气氛解脱的一众弟子很有默契的在沈清秋出现的场合安静下去。
  
  沈清秋喜欢热闹,这么面对一众明明正值青春的少年少女却死气沉沉如百岁老人的场合根本受不了,于是逃也似的从竹舍到了清静峰峰顶。
  
  清静峰主们,原装货和他都喜欢竹子,依依似君子,无地不相宜之气节最为动人,于是便满山都是青竹,每至夏日,竹叶摇曳,月痕影动,自成苍穹一景。
  
  他拾了一片翠绿竹叶,灵力灌入,往前送去,看着那片竹叶旋转着切入土壤中,忽然之间就不知道该说什么了。
  
  摘叶飞花。
  
  他还没教会洛冰河这招,还没来得及看着洛冰河名冠苍穹山,还没看到洛冰河把百战峰欺负他的那群人打回去。
  
  他可悲地想,应该是自己想多了吧。
  
  沈清秋连杀剥皮魔都要心悸半天,把自己带了三四年的弟子一掌击下应当也会心神动荡不安的罢。
  
  他又是不得不承认,洛冰河在身边的日子的确过的比什么时候都滋润舒畅。衣食住行无一不是洛冰河亲自打点,这哪里像是自己找了个徒弟,这都快给自己找个对象了。
  
  洛冰河向来细心,把事情操办的让人拍手称快,沈清秋出去和别的峰主见面,哪怕再不待见他的,都因为洛冰河夸他两句教弟子有方。
  
  以前早上起来偶尔能看到小徒弟在他房中整理东西,沈清秋这么想,应该是从他唤了一句“冰河”后洛冰河的转身一笑那一瞬就惊了心弦。
  
  他冷笑着告诉自己,这是狂傲仙魔途的男主角洛冰河,除了炮灰和敌人,都觉得他好,都喜欢他。
  
  沈清秋。你搞清楚了,你是他师尊,你喜欢上的不可能是你的徒弟,你已经把他亲手打入无尽深渊,你还指望他以后能给你如清静峰弟子时一样的温柔吗。
  
  五年之后,甚至不到五年,洛冰河就会卷着一腔怨气和怒火,手执心魔剑,平定魔界纷乱,掌控幻花之宫,从此以后名扬天下。沈清秋则会被人人唾骂,成为洛冰河平步青云的一块垫脚石。
  
  他有什么资格去产生别的心思呢。
  
  你能不能从他手下逃走都是个未知数啊沈垣。
  
  沈清秋叹了口气,他是忘不掉洛冰河被他一掌拍落后的眼神了。
  
  前一秒还好像是一片灰烬中燃了一点星火,还牵牵嘴角要给他一个笑容。后一秒就彻底黯淡下去,仿佛世界都崩塌了,一滴泪凝在眼角,将落未落。
  
  沈清秋兀地抬起头来,看着清静峰的云缭绕出一层雾气,隐隐约约勾勒出人影来。
  
  “沈清秋,你可笑吗。”
  
  可笑,当然可笑。自以为自己能多厉害,自以为自己毫无压力地把剧情继续下来,看着扣一万两万的数值慌了神,眼都不抬,把自己当做原来的那个沈清秋,毫不留情。
  
  “你怎么忍心呢。”
  
  你怎么忍心呢。告诉他人族和魔族本质上没有区别,告诉他变不变强都无所谓,告诉他以后会有人心疼他,告诉他沈清秋会护着他。
  
  悔的夜不能寐,每每出神之时,唤出的都是洛冰河的名字,还有那句话在耳边不停地响。
  
  “你说过的。”
  
  他说过的事情多了,刷了阉沈清秋的楼刷了几百层。
  
  ……也说过,人魔无分。
  
  也说过,“如果你没法变强,我会守在你身边,保护你。”
  
  是他食言,是他自作自受。
  
  就算被洛冰河削成人彘,也是他活该。
  
  沈清秋抬起头来,看着那片云雾中仿佛仍然有那个正阳冉冉的少年眉眼带笑,声音清亮地叫他:“师尊”。
  
  后来的日子被叫了多少次失魂落魄记不清了,沈清秋急红了眼,挡着正阳的碎片,叫万剑峰上来取剑的回去。
  
  “沈师兄,你何必呢?”
  
  直到惊动了魏清巍亲自上了清静峰,给沈清秋倒了茶。轻道:“师兄,你所想留着,就留着罢,失魂落魄可不行啊。”
  
  “……失魂落魄这词算了,师弟慢走。”
  
  沈清秋微微颔首,送了魏清巍出去,扶着竹舍的柱子,等到人影没在远处,这才转身,拿了装正阳残片的包去了后山,埋了剑冢。
  
  积了几日的浓云终于擦出雷电来,雨被风吹着抹过沈清秋的脸,像那日洛冰河眼角未落的泪。
  
  是眷恋着对方给予自己的体贴入微,还是沉溺在对方不经意的眷顾眼神中呢。
  
  沈清秋深知。
  
  望眼欲穿的,岂止一个洛冰河。

评论(26)
热度(6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洛城海澜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