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秋】不负意

给白煜的3000fo贺文@Camus白煜 
最后一段是我自己的脑洞产物可能会比较迷醉👀见谅
——
  说实话,沈清秋在苍穹山上花的心思还没原装货十分之一多。
  
  大小事宜基本上都是明帆或者洛冰河替他办,他摇着折扇喝着茶十分快活地摸鱼划水。
  
  他穿到这本书里不过十年左右,也幸亏他把原文拜读了好几遍,虽然一边看一边骂向天打飞机写的是个什么玩意儿前言不搭后语就是了。不然他真的是对这个世界的大小事件一窍不通。
  
  当然,也不乏因为飞机菊苣挖坑不填,被尽心尽力的系统补上导致的尴尬事件,比如今天,一开门,就被上门的柳清歌吓得差点摔地上。
  
  柳清歌冷笑:“沈清秋,怎么,整个苍穹山都请不动你了?”
  
  沈清秋汗颜:“……怎么了?要打架吗?那个,冰河——”
  
  “叫那小畜生干什么,今天试剑大会,选峰主,连这茬你都能忘了?”
  
  沈清秋一拍大腿,用劲略大疼的想要龇牙咧嘴,然后表面上仍旧平淡如水,矜持道:“啊,原来是试剑大会……”
  
  糟糕,原文并没有提这场盛会多久开一次,唯一一次提到,还是番外里沈清秋原装货挑战柳清歌才提了那么一句。
  
  “试剑大会的擂台上,东边立着一位白衣道人,面如刀削,手中乘鸾剑发出几声剑鸣,西边则是一位面带冷笑的绿衣道人,手同握一把灵光湛湛的灵剑。”
  
  沈清秋记得很清楚,当时他一看到这儿就骂出了声,绿色是耻色,沈清秋虽说人渣,却也贵为一峰之主,怎么可能穿绿色。一穿过来,看着一身青色,彻底坐实了向天打飞机是个知识文盲的身份。
  
  回忆暂时结束,沈清秋好说歹说把柳清歌的一腔怒火浇熄了,在对方的注视下,把洛冰河从厨房里拽出来,然后三人一并御剑而行,远远就听见穹顶峰那边的喧闹声,打眼看去,只见一名白衣少年,容貌俊朗,手下招式又快又狠,手中一把长剑,动作如行云流水,织出一片剑光瀑布,对面是一位万剑峰弟子,双手中一短一长双剑交织挡攻势,却已经隐隐落了下风,只一出神,就被那白衣少年一剑挑飞了手中双剑,剑尖直指咽喉,胜负局势已定,万剑峰弟子只得拱手认输。
  
  这番切磋不过几个呼吸间,那白衣少年展眉一笑,沈清秋这才认出这是百战峰的杨一玄。
  
  当年被柳聚聚几招之内打下水的小孩子已经成了几招之内就能胜利的百战峰第一弟子了。沈清秋眨眨眼,的确,金兰城一事仿佛就是昨天,时光果真荏苒。与此同时,三人也一并落地,柳清歌头也不回,直接走向百战峰的阵地去。沈清秋也懒得再找人聊天,被晒的不太舒服,干脆也直接往清静峰的阴凉地那边赶。
  
  一堆孩子跟八百年没见过沈清秋似的喊叫起来:“师尊回来了!”“大师姐大师兄!师尊回来了!”
  
  明帆和宁婴婴二人原本坐在最前方,听了话语后转过头来,皆是眼睛一亮:“师尊!”
  
  沈清秋顿时觉得自己还是很有逼格的,于是高冷地点点头,扶了宁婴婴的手,坐到峰主位子上去了,洛冰河乖乖站在身后,如同当年小白花。沈清秋“唔”了一声,把洛冰河手拽了拽,示意他坐到自己身边。
  
  洛冰河轻声道:“师尊,那是峰主位,弟子再怎么说也是一个弟子,不方便的。”
  
  也对,这儿不仅有苍穹山的同僚,还有别人,游侠散客,隐士高僧都有,洛冰河以前在苍穹山如何暂且不论,此刻毕竟还要遵守长幼尊卑,不然丢的是沈清秋和清静峰的人。沈清秋想了想,觉得无所谓:“你是我道侣,又是幻花宫宫主,凭什么不能坐,给我坐。”

  主擂台上的人是杨一玄,一时没人挑战,干脆手中长剑挽了几个好看的剑花,又迎来一片喝彩。
  
  “这就是下任百战峰主了吧?果真英雄出少年,今年年纪也不大,日后定是一代宗师了。”
  
  沈清秋偷摸摸打量柳清歌的脸色,在这位脸上看到了一点得意的笑容后暗自翻了个白眼,等到日落山头,杨一玄独自一人立在擂台上,回头问道:“清静峰的都上去完了?”
  
  宁婴婴指了指明帆:“大师兄还没去。”
  
  沈清秋当即扇子一合,不轻不重地用扇子推了推明帆:“还不快去。”
  
  明帆欲哭无泪:“师尊,我打不过啊!”
  
  沈清秋佯怒:“连我的话都不听了?让你去你就去,还想不想当大弟子了?”
  
  此话一出,弟子们顿时乐成一团:“是啊大师兄,快去吧!”“师尊都说了,师兄你可别胆小啊哈哈哈!”
  
  连宁婴婴也忍俊不禁道:“大师兄,快去嘛,我看那什么杨一玄没你厉害的。”
  
  明帆原本不动如山,听了宁婴婴一句话,脸上抹了一点羞红,似乎是鼓起了极大的勇气,但是还是干巴巴道:“我,我没拿佩剑……”
  
  “大师兄我的借你!”“我的也行!”
  
  “不行!你们的剑我看不上!”
  
  沈清秋咳嗽两声,从腰间蹀躞上卸下了自己佩剑递去:“给。”
  
  这可不是什么普普通通的剑啊,沈清秋闻名天下就是靠的这把剑。明帆接过修雅剑,整个人都呆滞了,被宁婴婴带头的一堆人笑嘻嘻往擂台上推,还仿佛活在梦里。峰主佩剑是不能随便给弟子的,除非是认了下一任继承者……
  
  明帆感觉自己被洛冰河抢走的风头似乎回来了那么一丢丢。
  
  等他站在台上道:“承让”后,抽出那把名扬天下的修雅剑,果真引来的是一众的惊叫,杨一玄面色一变,他的佩剑比修雅剑差一个档次,虽说万剑峰那边很欢迎他再去拿一把和修雅这种剑同档次的剑,但他一直没来得及换,明帆修为也不亚于自己多少,这一战未免有些危险。
  
  柳清歌冷哼一声,抛出一件东西,杨一玄在台上接下后,也是一愣。
  
  这次不仅杨一玄愣了,连观众都愣了。
  
  乘鸾剑特有的鸾凤纹路闪着一点暗淡的金光,沈清秋“卧槽”了一声,转过去看柳清歌表情,对方环臂,很是倨傲(且讨打)地看着台上。
  
  很好,柳清歌,很好。
  
  台上二人剑影重叠,剑刃相接,招式十分之绚烂,沈清秋在底下看的十分激动,这明帆原本只是一个炮灰(还是欺负主角的),现在却已然可以和百战峰弟子战个不相上下,转头看了眼洛冰河,恰巧对上对方看过来的双眼,突然五味陈杂。
  
  是的,尽管他躲不过让洛冰河掉下无尽深渊的剧情,但是兜兜转转,改变的不止他一个人的命运。洛冰河不是原著那个杀人不眨眼的变态(……),柳清歌现在在百战峰仍旧一言九鼎,也依旧是除了洛冰河后的天下第一,明帆没有被扔进虫穴中,而是成长成已经可以独当一面的人了。沈清秋呼出一口气,握住洛冰河的手。
  
  洛冰河的手先是一僵,然后回握住沈清秋的手,掌心一道伤痕。
  
  台上明帆落于下风,终于手下一抖,后退几步,出了战圈,气喘吁吁,对面杨一玄亦是汗流浃背,乘鸾剑撑在地上,累的不轻。
  
  两人共战两百多回合,杨一玄也是以微弱优势方才获胜,台下围观人欢呼起来,对杨一玄的赞扬声不绝于耳。清静峰这边先是寂静一瞬,然后一声女声先喊起来:“大师兄!你真厉害!”
  
  宁婴婴平素声音比蚊子还小,别人时常听不清。在她声音下,其他弟子也给明帆喝彩起来:“大师兄能在百战峰继承人手下过两百招!谁还敢说我们清静峰都是书呆子!”
  
  明帆走下台来,把修雅剑双手呈上:“师尊,弟子丢人了。”
  
  沈清秋看了眼这孩子,伸出手摸了摸明帆的头发:“没事,挺好的了,等下为师替你们出气。”
  
  等到杨一玄在台上调息完成,又一次生龙活虎起来可以再战三百回合,沈清秋轻轻一推洛冰河,意图明显。
  
  “——沈清秋你!”
  
  “柳师弟怎么了?”
  
  柳清歌直接从位上站了起来:“你让他上?!”
  
  沈清秋故作惊讶:“师弟,洛冰河是我徒弟吧?”
  
  “……是。”
  
  “是清静峰弟子吧?”
  
  “是……。”
  
  “那为何不能上?” 
  
  “你……!”

  沈清秋痛心疾首:“柳师弟,师兄知道你疼爱弟子,可是我也疼爱弟子啊,给冰河一个机会吧,你没有那么小气对不对?”
  
  柳清歌气的都快晕过去了,沈清秋忍着笑转回来,然后好巧不巧看到了宁婴婴一边夸“大师兄真厉害”一边环住了明帆脖子的一幕。
  
  ……呃,这也算女主当场NTR男主了吧。洛冰河的姑娘们一个个都跟别人跑了,也是蛮惨的……
  
  他正想着,就听到洛冰河温雅清亮的声音:“师尊,赢了。”
  
  手里还沉甸甸地拿着一面牌匾,上书“试剑为金”四个大字,沈清秋站起身来,指挥着弟子们浩浩荡荡地从虹桥上过去,一直到了竹舍门口,在一堆叽叽喳喳里选了个最靠谱的,洛冰河踩着木梯,把牌匾挂到了竹舍上。
  
  “百战峰的这下欺负不了我们啦!”“洛师兄真厉害!”“阿洛真的很厉害,大师兄,学学呀!”“……不学。一般般而已。”
  
  看着一群孩子,推了洛冰河去厨房做饭,自己被宁婴婴几个人拉去竹舍里面,兴许真的是因为太久没回来了,讲台上落了一点灰,被拉着谈天说地,洛冰河端着饭菜摆在桌子上,沈清秋恍恍惚惚好像回到他高考完的谢师宴上。
  
  他和洛冰河终于被放行时,已经是晚上了,洛冰河走在前面,被沈清秋唤了一声,转过身来。
  
  夜色的紫烟抹在空中,氤氲出一片梦幻泡影,沈清秋眯起眼,觉得洛冰河好像是摘了一穹庐的繁星,点在他的一双瞳眸中。
  
  于是他笑出来:“冰河,你背我?”
  
  洛冰河对他有求必应,二话不说弯下了身子。沈清秋靠在洛冰河的背上,迷迷糊糊之中想起,他似乎以前也是被洛冰河背过的。那时的洛冰河身量尚小,他被别峰灌得不省人事,似乎就是洛冰河小心翼翼地把他背回去的,少年人生怕足下不稳,一步一步走的很仔细,他侧脸贴在洛冰河的背上,被夜风吹散了一脸的红热,洛冰河却是怀揣着一颗藏满心事的心。
  
  至于现在,心上一点暖意却是被夜风吹不散的。

评论(25)
热度(1023)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洛城海澜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