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秋】一个夏日小小的奇迹

一个摸鱼的小短打, 我最喜欢的文手太太@沈老师在地上砍的沟子 沟沟要天天开心啦(:3_ヽ)_。

一点点温柔的文字。


  “哪怕只绚烂一秒钟,之后你都要用更多的更多的代价弥补,你后不后悔?”

  “飞蛾扑火时,至少那个瞬间永远不后悔。”

  “所以我也永远不会后悔。”

——

  沈清秋从屋外转悠了一圈回来以后,看见洛冰河撑着头坐在窗台边,对着小屋前的溪流或者别的什么发呆。


  八月中的温度似乎说不上热,但也绝对说不上凉爽,只刚好在照到人身上让人觉得烦闷却不会发汗暴躁的界限,再往前是阳光叫人浑身难受,晒得让人发疼,再往后是闷热带着一点凉爽,这个时间点一定要说的话,是夏日与秋日的交集,刚刚好卡在缝隙中,恰好让人能同时感受到两个季节。


  洛冰河听见门口的响声,转过头来叫了一声师尊。


  他独处时似乎也懒得遮住那灼灼发光的天魔印,任由那一点赤红在他额间随他呼吸而明明灭灭,双眼里也同样流转着一点点红光。


  沈清秋想,他喜欢的人其实是那种少年感很强的人,有蓬松的泛金的头发,还有绿茵地和太阳一样好看的笑容。他在现世有好感的人多数也是被称为“正能量爆棚的少年少女”们。


  像洛冰河这种前期阳光好少年,后期黑化杀人不眨眼的类型他是第一次认识,怎么处理感情或者相处都让人手忙脚乱和措手不及,哪怕在感情方面担任着被动方也叫人头痛了。


  洛冰河懂得恰到好处的邀宠和撒娇,从这一点上,小说中的“洛冰河”和面前的完全一致,他聪明而英气,也擅长把所有的优势全部攥在手里,然后一个一个当做自己的牌打出去。


  沈清秋还挺乐在其中的。


  于是沈清秋本人蹭了过去,把洛冰河挤到了更往里一点的位置,从同样的角度往外看去。


  这不是真的只有一条破河嘛……!


  洛冰河被挤到角落里,带了点委屈地喊:“师尊……”


  “别吵,话说一条河有什么好看的啊……”


  洛冰河“哦”一声,在原地安静了大约五分钟,然后偷偷往这边凑,最后把下巴垫到了沈清秋的胳膊上。等沈清秋反应过来他看了足足五分钟的河以后,也诡异的沉默了下来。


  这么一说倒是有点怀念以前东跑西跑的日子了,虽然那会儿没有现在舒服和轻松,但是起码有点事干,回想了一下,最后算不算他拯救了这个世界呢……


  他把洛冰河的头用另一只手敲了敲,对方才不情不愿地抬起来,又不安分的凑上来亲沈清秋的嘴角,直到最后唇齿相依,呼吸都有点艰难才放开。


  沈清秋转过头挑眉看着他:“刚才在看什么?”


  “师尊,你看,顺着这座山再往上,就是花月城。”


  ……嚯,感情这还是个伤心的故地重游。


  “师尊当时自爆,弟子从最高的那座楼上往下跳,还好最后接住了。”


  他话语此刻居然是温柔而平静的,仿佛在说很遥远的事情,沈清秋转过头看洛冰河的侧颜,他曾经在梦里见过洛冰河那五年里几乎崩溃到整个人就像一碰就碎的玻璃制品,薄如蝉翼的玻璃层下还有随时都会暴沸的血液和心魔。


  洛冰河可能那么轻易的就将那段让别人看都心如刀绞的回忆忘记吗,不可能的。哪怕两人情到深处时洛冰河也从来说的不是情话,而是“师尊你不要走”或是“师尊,你看着我好不好”,深夜哪怕醒来翻个身,洛冰河也是稍有动静就会睁开眼睛,仿佛一个失去了太多东西的孩子,死死拽着自己最后的东西,任由别人再怎么去嘲笑,去讽刺,也要咬着牙坚持下去。


  他是洛冰河的枕边人,对这种事情的知晓无人可及,洛冰河脆弱的,经不起再一次敲打的那颗心要被他怎样保护起来才可以?


  洛冰河闭着眼,话轻的像是马上就要被风吹走一样:“师尊,弟子当时真的很害怕。”


  “我不要别人还我,我更不需要师尊还我,哪怕师尊恨透了我也没关系,我真的只是气不过师尊一看见我就怕的要死的样子。”


  “我甚至都没想到还可以招灵或者别的。师尊,你真是吓我吓得要死了。”


  他睁开双眼,眼里仿佛融化开一片潋滟的水光,顺着他的眼角凝成半滴将落未落的眼泪。


  “真是太过分了啊,师尊。”


  沈清秋:“哎,为师那不是……!”


  洛冰河又眨了一下眼,那滴眼泪也就沾在他细密的鸦睫上,亮晶晶的,还反光,随着他嘴角的牵起而颤动。


  “所以啊——”


  洛冰河换回他惯用的撒娇语气,过来又一次趴到了沈清秋身上。


  “师尊,以后不能再吓弟子了哦?”


  沈清秋抬起手,点在他的嘴唇上,在洛冰河满怀期许的双眼的倒映里,点了点头。


  另一只手则和对方握紧再握紧,直到指缝都贴合到一起。


  他和洛冰河的相遇,本身就是可遇不可求的奇迹。

评论(30)
热度(58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洛城海澜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