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秋】山水非山水

——【8:00】——

沈清秋(垣)生日快乐!也祝渣反五周年快乐!!!

“山水非山水,人间仍人间”

题目化歌词“山水非山水,冻了变雪堆”

——

  沈清秋倒是没想到,居然是尚清华跑过来送一份好像还挺厉害的委托。

  他刚和洛冰河说说笑笑沿着一条小河走回暂住的小木屋,身上为了方便行动而挽起来的袖口裤脚还没放下来,就听得门口一阵喧哗,沈清秋还没想清楚是谁这么大清早过来,就看到旁边洛冰河先一步过去开了门,门口一个和自家冰妹差不多高的男子转过来,沈清秋心下了然。

  原来是漠北君。

  他随后目光下移,旁边的尚清华招招手,几步跑了过来。

  “瓜……清秋师兄!我有苍穹山的委托专门前来!”

  那边的洛冰河不晓得在和漠北君说些什么,只是飘过来一个并不是十分开心的眼神,迈出一步顺手把门合上,在小房子中暂且只剩两个穿越来的苍穹山主。

  沈清秋咳了咳,表情十分怀疑:“为什么还有我的委托,是掌门师兄派过来的吗。”

  对面的尚清华十分轻车熟路地从袖子里掏出一包龙骨香瓜子,一边翘着二郎腿一边嗑瓜子磕的眉飞凤舞:“瓜兄,这东西我猜你十分熟悉,刚好苍穹山最近因为各种事分不出人,我就来找你了。”

  “你看一下门外的洛冰河,你觉得他能答应吗?”

  尚清华嘿嘿一笑,从怀中掏出一卷卷轴缓缓展开,沈清秋伸头过去看了看,只被尚清华笔走龙蛇的奇妙字体震得灵魂出窍又坐回位子上。

  “这什么玩意,飞机聚聚你手写体真是丑的叫人拍案叫绝。”

  尚清华正色道:“瓜兄你这么说就不对了,这个事情可是狂傲的主线剧情,不走一下简直有失你填坑人的身份!”

  沈清秋表情复杂:“你还记得你自己是作者吗。”

  然而话是这么说,他还是老老实实把卷轴拿了过来,虽然上面写的疑似“姽婳”二字的东西并不太明白是什么,但总之到时候跟着剧情发展走总是没错的。

  他一边把卷轴上面的皱痕抚平,一边顺口提了一句:“我一个人去?”

  尚清华道:“原则上而言你一个金丹应该就够了,呃,如果不行我们还可以去找居家必备好男人柳清歌。”

  沈清秋“嗯”了一声,抬起头刚打算再说点什么,却突然浑身一震,声音都提了个八度,抑扬顿挫道:“尚师弟!怎么能这么说呢,我和柳师弟明明交情并不是十分深!”

  尚清华把口中的瓜子皮吐掉,十分纳闷道:“怎么了?你和柳清歌不是整天一起……”

  沈清秋打断道:“胡说!柳师弟和我明明只偶尔因为掌门师兄才出去,好了不必再说了,我和冰河两个人不比和柳清歌更有默契吗!”

  “你们不是前两天峰主会还……我c……”兴许是终于看懂了沈清秋目光里的暗示,尚清华僵硬着转头,只看见洛冰河笑意盈盈,环手靠在门栏上,双腿交叠,只是在穿越而来的两人眼中怎么看怎么像下一秒就要把尚清华大卸八块。

  尚清华打了个寒颤,默默滚回漠北君旁边,在洛冰河冰冷的眼神再一次飘过来前,拽着漠北君的衣摆,对着沈清秋大喊一声:“沈师兄!你和冰河师侄真是天生一对上天注定地配双双,注定圆满一生祝你们百合好合早生贵子!”

  沈清秋:???

  然而未等沈清秋反应过来,尚清华已经把自己挡在漠北君的身后,趁着比他高出不少还穿着一看就十分厚重华服的漠北君转身,一骨碌消失在了沈清秋眼前。

  洛冰河这才稍微缓和了一下脸色,表情也略微温和了一些,点点头道:“看来还是会说些人话的,师尊,你们也是要去铲除‘姽婳’的吗?”

  等他点了点头,两人互通了情报,方知这玩意居然同时惹了人界和魔界两方,人界自不用说,杀无辜百姓割据一方肯定是不能原谅,不过是怎么惹到魔界的就十分有趣了,听洛冰河的描述,似乎是偷走了纱华铃作为圣女的一件圣器。

  沈清秋肃然起敬,敢偷纱华铃妹子的东西,《狂傲仙魔途》原著潇潇洒洒千百个人物有这个胆子的不上十个,而且人家多数也是有所成就的大人物,不知这个“姽婳”到底是何方神圣,居然能惹的洛冰河亲自过去出一次手……

  “弟子倒是不想管,师尊要去吗?”

  嚯,原来如此。感情自家黏黏糊糊的少女玻璃心魔尊是自愿当保镖,沈清秋忍俊不禁,抄起折扇敲了敲洛冰河的头。

  “当然是——要你陪我去。”

  ……

  目的地并不离他们暂住的小屋多远,久违穿上那一身仙气飘飘却有些难以放开手脚的清静峰峰主套,再次感受到周围民众迷之敬佩眼神的沈清秋点了点头,从修雅剑上跃下,被意外热情的城主握住双手上下摇动半天,总觉得这幅景象有点似曾相识。

  “您就是苍穹山的修雅剑沈清秋沈峰主吧!快救救我们这一城老小吧!那蜘蛛精已经在这里待了小半年了,我们每周都有四五个人失踪啊!”

  那城主面目看上去并不很大,但是一头头发已经白了七七八八,眼下也挂着两个无比浓重的眼圈和水肿的眼袋,整个人都憔悴异常,看的沈清秋都有些心中触动。

  城中魔气缭绕之中带着隐隐约约腐臭气味,饶是洛冰河这种天魔血的魔中贵族也觉得十分不适应,严格算起真正继承魔族圣君之位并不多么久的魔君稍稍皱眉,手中却一阵灿灿灵光划过,正阳自他背后脱鞘而出,化作空中一道无比绚烂的闪电直追一点而去,洛冰河啧出一声,在沈清秋耳旁叮嘱一句:“师尊小心,这东西似乎有点难对付。”后脚尖踏地,先一步踩在两边房屋飞檐上,黑袍几下闪动便消失于众人眼中。

  这边沈清秋却也松下一口气,以如今洛冰河的武力值换算一下,既然能和原著的冰哥打成平手,那么显然这种小打小闹的中途小boss不算什么难事,尽管放宽心就好了,只是他刚打算安抚一下民众,又是一阵毛骨悚然顺着他脊梁骨一路向上,一阵冷风从身后袭来。沈清秋果断握住修雅剑剑鞘,一个转身刚好挡住一根细长莹白的长线。

  那根长线刚硬如铁,和修雅剑的灵光摩擦竟然隐隐约约能消除上面的灵气,和最底下的万锻灵剑本体相互摩擦而发出极为刺耳的尖锐声响,腥臭如同腐烂的气味也随之刮来,沈清秋只得一边把四周围上来的丝线通通绕在修雅剑上,一边从怀中掏出一把火符扔向四面八方,周围噼啪的爆裂声不断响起,身后的城主惊呼一声,伸出一只手指向空中一处正燃烧着火符的地方。

  沈清秋抬眼看过去,差点没吓得把手里的修雅剑掉到地上。

  我道是哪位这么大胆敢偷纱华铃的圣器,我道是哪位这么大胆遇见洛冰河还不跑。

  原来是你!虽然你原作剧情少的可怜导致我一时半会没有想起来你名字,但是干的事情绝对惊天地泣鬼神史无前例创下《狂傲仙魔途》第一!

  一张虽然姣美但并不很耐看,只觉得妖娆而妩媚的脸在火符后若隐若现,一阵桀桀笑声后,沈清秋沉默地和那“姽婳”面对面对视,手中的修雅剑灵光一震,将缠绕的网状纤维粉碎了个干净。

  “这位仙师,你要是还想保住身后人的命,那就果断点,把手里的剑放下吧。”

  女子幽幽顺着网的缝隙走了出来——说走有点不太合适,怎么看这幅样子都更像是刚学会走路,更喜欢爬的婴孩,十分怪异和诡异,沈清秋面不改色,回想着原著那少的可怜的相关剧情里的人物特点,把手中的修雅剑归鞘,远远扔到了一旁。

  难怪这里到处都是腐臭的味道,这只“姽婳”十分恶心,本来是那种人头蜘蛛修炼成精,长出一张千娇百媚的美人脸,却并不干美人该做的事情,而是到处在城中的井口留下毒液和小人头蛛,十分没有公德心,然而城中人并不知晓,喝下掺杂着她毒液的井水后多多少少会受其影响,只要这只“姽婳”乐意,那么这些人估计一个个都会当场毒入心脉直接暴毙。

  还好在原文中她十分好哄,只要顺着她心意,那就一切万事大吉!

  虽然和那个蝶儿皮囊下的剥皮魔十分类似,但是没了新手辅助,这只敢偷纱华铃东西还成功了的姽婳显然聪明得多,先一步让蛛网缠住沈清秋的腰部限制住行动力,这才彻底走了出来——

  ……

  沈清秋默默侧过头,给这个蜘蛛精糊上了一坨马赛克。

  果然和原著一模一样,首先一出场连饱览女子的冰哥都愣住了,这只蜘蛛精不穿衣服!号称全文最暴露的纱华铃甘拜下风,一言不合就脱衣服的魅妖起码平时还是穿着的!

  马赛克姽婳缓缓移动,沈清秋低声喝道:“你可自己说过不伤害城中人的。”

  仅剩一张脸还能看清的蜘蛛精妩媚一笑:“我说话算话。”

  紧接着,一股更加腥臭的气味扑鼻而来,他眼前顿时一黑,不由得在心里吐槽果然和剥皮魔那次一个风格,等再睁开双眼时,却感到身后一阵刺麻发痛,有什么东西把他粘住,只消动动脑筋,也就想通了。

  是姽婳的网!

  姽婳本魔正坐在不远处,看起来就十分猎奇,指甲捏着一盒胭脂,细细地在脸上涂涂抹抹,似乎注意到沈清秋醒来,便嫣然一笑,跨步走来——

  此时倒是身上笼了一层纱,虽然不知道也不想知道这身红纱从何而来加上好像网有毒他头有点疼,但是沈清秋还是礼貌性的问了一句:“我徒弟呢?”

  能在洛冰河手下跑掉还能把他抓来,看来这个东西果然不简单。

  姽婳笑道:“怕不是这会儿已经和我姐姐唧唧我我去了,那小郎君俊的很……可要好好养着才行。”

  哇,你还有个姐姐???你还有个姐姐的吗哪儿来的设定啊???

  姽婳自顾自道:“姐姐可下手没轻没重,那小郎君生的那么好看,可别被划伤了脸啊。”

  沈清秋轻声问:“敢问姑娘芳名?”

  姽婳:“我叫婳,我姐姐叫姽,你想必听说过我俩的名字了!”

  沈清秋狂汗,对于向天打飞机的真实文学水平又有了无比的下限认知,姽婳二字合起来并称才有意思,就好比“葡萄”二字一样,单独分开是没有意义的!

  真名为婳的蜘蛛精却多看了他几眼,步伐反而变快,吓得沈清秋又向旁边躲了躲,身上皮肤和网接触的地方已经开始发红发肿,连带着头也昏昏沉沉,姽婳又幽幽开口:“你长得也不赖,要不要和我双修……”

  沈清秋:“不了不了。”

  为什么说她创下狂傲仙魔途的第一呢,因为是唯一一个一见面就要和冰哥双修的女人,前无古人后无来者,将魔族开放的本质贯彻到底……

  总之很强!

  这边姽婳步步紧逼,那边洛冰河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过来,沈清秋想了半天,只好继续和这个蜘蛛精唠嗑拖延时间。

  “你……”

  他还没开口,姽婳已经如倒豆子一样开始自己掀自己老底,声音忧愁幽怨,只觉得十分渗人:“那小郎君我一见钟情……怎么会有那么帅的男子……”

  沈清秋在心里默默跟着下一句:若是能和他在一起我就此生无憾。

  姽婳果真陶醉道:“若是能和他在一起,我真是死而无憾了!”她转过头来看沈清秋,一个跨步跨到面前,一股更加酸臭的味道迎来,逼得沈清秋本人只想干呕。

  没错。这蜘蛛精另外一个第一就是,她是第一个倒贴冰哥还被冰哥冷漠拒绝加一刀剁了的。因为吃腐肉,哪怕是冰哥,也没办法接受这种妹子吧。

  蜘蛛精似乎还意犹未尽,又一次张口道:“你那徒弟到底如何,都给我说了还能多留你一命,这可是仅次于无可解的人头蛛毒,而我看你体内似乎还有魔气,莫不是……”

  她嘿嘿一笑:“你是修炼魔功的?”

  哈哈不瞒您说其实这个魔气应当就是来源于你口中的那个小郎君啦,另外本人不才,但是也中过什么无可解,魔族瘟疫,还喝过几次天魔血。

  而且没魔气才鬼了,他腰还疼着呢!

  沈清秋抬起头来,兴许是被身后的神经毒素搞得有点大脑发胀,只十分可惜地看了一眼面前的蜘蛛精,然后又点了点头,开口道:“……在下并非修炼魔功,只不过和魔族圣君稍微有点点关系。”

  他润了润喉咙:“那个,就你喜欢的那个小郎君,魔族圣君,我徒弟,还是我道侣,不好意思,我俩在一起很久了。”

  “而且吧,本来你的结局是被我关在苍穹山或者被他关在幻花宫水牢,不过如今看来,有的人不大高兴,所以你可能只能死了。”

  不知道是毒素原因还是单纯的想再呛这个蜘蛛精一声,沈清秋表情凝重,凑到蜘蛛精耳朵旁小声道:“也就是说,其实本人才是正宫。”

  蜘蛛精沉默了一下,随即面露震恐之色,似乎恼羞成怒,将手指化成尖刺,直冲沈清秋头部而来。

  然而手指还没到,一把阴暗洞穴中格外闪光发亮的长剑先一步刺穿了她的身躯。随后灵光膨胀,硬生生从中间开始冒出无数细小的金色火焰,从刺入点开始燃烧吞噬,沈清秋只觉得自己被人一把抱住,口鼻也被带着些湿润的软布蒙起,尽管如此还是能闻见一股叫人干呕的臭气扑面而来,身后人毛茸茸的脑袋蹭了蹭他的脸,另一只骨节分明而苍白修长的手伸出,身后的蛛网便随他动作片片干裂掉落,沈清秋抬了下头,看见一双红光闪烁的双眸,干脆伸出只手过去摸了摸他的脸,然后被有点惊愕的洛冰河抱在怀里,脚下一空冲到了洞穴门口。

  呼吸到外面新鲜空气的沈清秋脸色略缓,头昏脑涨却没有因此缓和多少,洛冰河眨眨眼睛过来把一只手放到沈清秋头上,表情也意外地有点担心起来:“师尊发烧了吗?”

  应该是神经毒素?不过没关系。他晃晃脑袋看向四周,却意外发现并非那座不是十分繁华的城池,而是一处山清水秀的野外景观,天边的飞鸟窜过蓝色的帷幕,显得格外宁静而温柔。

  “只是刚才空气不顺畅加上有毒,没事,一会儿就好了。”

  沈清秋目光遥遥望着这一片水天一色的风景,心情也畅快了起来。身旁的洛冰河一只手抬到眉际,眸中猩红已经尽数褪去,剩下一片亮晶晶的墨色。

  “师尊怎么还会开玩笑啦?话说从这里赶回苍穹山旅途略远,这蜘蛛精还会些空间法术,不然弟子定然不会让师尊吸那么久的口臭……现在启程吗?”

  沈清秋侧过头看他:“看见你开心成吗?”

  他又顿了顿,目光倒映出远方正沉下的夕阳:“不急。你想什么时候走就什么时候走,为师陪你。”

  洛冰河表情顿时一亮,整个人阳光明媚起来,几步扑过来抱住了沈清秋的一只胳膊,头发蹭来蹭去,揉起一团乱糟糟的发丝。

  尽管两人已经干过更加亲密的事情,但是这种少女心爆棚如同两个人要一起去郊游野餐的动作怎么看怎么都不忍直视和让人忍俊不禁。

  可是他并不是反感,而是一种难以形容的欣喜,洛冰河的手顺着他胳膊一路向下,最终还是握住了他略有冰冷的指尖。

  沈清秋想,纵使这世间已经并非原本既定的世间,山水也不再是山水,然而有的故事却已经定下,永远不会改变。

  他伸出手去攥紧洛冰河的五指,从嘴角无声的溢出一点不经意的笑容。

  其实不止那一声师尊,还有他从前世就开始的对于洛冰河的喜欢,也一直如一,从未改变。


评论(51)
热度(757)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洛城海澜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