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喜欢洛冰河整整四年啦!

  想了这么久,在今天果然还是要表白一下我最喜欢的纸片人!


  偶然翻推文时翻到的《人渣反派自救系统》,去晋江购买全文以后我还是个刚考完中考的准高一,对纸片人的喜欢来的快去的也快,结果看渣反看到一半就火速陷入恋爱!!!


  最开始是看到沈垣的系统精选原文(?)现在想来,那应该是你第一次在这本书出场啦,虽然只是短短的几句对话描写,但如今却仍旧可以让我为之轻颤,再然后走梦魔副本时垣做梦,终于以有外貌描写的方式出现在我面前了!!!


  “墨黑的袍角用银线绣着精致的纹饰。从那人身上传来的冰冷威压,比地牢中密不透风的黑暗更令人喘不过气。”


  真是妙不可言的一句,说语言精美不及后文,甚至只不过短短几个形容词,但是就是从这几个字里看出你的风华和潇洒,似乎就这么简简单单一句话就把你的魅力给我展现了出来。


  全文对于另外一个“洛冰河”的着墨并不多,满打满算不过在正文中出现一次(惩罚系统),番外出场两次(冰妹冰哥的巅峰对决/沈九其人),其余则是通过沈垣的心理描写或者对于原著《狂傲仙魔途》的部分引用段落才能看出来。


  外貌遗传自母亲的脸庞和父亲的双眼,肤色苍白胜过衣领,终年只着黑袍,背负一把古朴长剑,笑容谦逊温雅如谦谦君子。


  而目光却如冰雪凝刃,神情目空一切,一派兴味索然之样。


  我翻过渣反十几次,用冰妹去想你似乎还是过于肤浅,一个是有人可以依靠,虽然过程艰辛,但是失而复得的迷途孩童,而另一个——你却是一直孑然独身,一点点强大着,一点点踏向更黑暗的深渊。《狂傲仙魔途》的世界没有所谓“真正的反派”,是因为你一直选择自己成为最黑暗的人啊。


  能控制住心魔剑的“洛冰河”,必然是不怕执念,心无挂碍,感情抛在自己身后。断去无谓的软弱和感性,可我时常在想,是怎样的人才会真的那般冷酷无情?


  我设想过,所谓“洛冰河”的飞跃便是天魔之血在体内不断提纯后的结果,而魔族生性感情淡薄,纵使天琅君认准苏夕颜后就忘生忘死,也不可否认在渣反中,一切真相水落石出之前,天琅君对苏夕颜是如何态度——“夕颜啊,她很好,可惜她死了。”


  虽然说常常戏说冰妹性格像爹冰哥性格像妈,可是你其实是不一样的。真正站在一切之巅,咬着牙吞着血,从无间深渊一直到魔族圣君,期间到底经历过什么,又有什么磨炼过你,这些东西文中没有提到,但是我执拗地相信,你付出的努力绝对不会少于别人,正是因为已经过早的经历过那些绝望,才会在无间深渊中磨砺出一颗几乎冷冻到无情的心。


  洛冰河到底是怎样的人?


  很难概括,原著出场实在是太少,也没有长篇的描写过他的心理。哪怕我翻遍渣反,也最多最多通过冰妹来联想一下。


  “手撕人棍的暗黑系青年”,“掀起终点黑化热潮的第一人”,“谁提起都尊称一声冰哥”。


  可是正如沈垣看到冰妹曾经也是小白花一样,初刷时尚未发觉,后来才鼻子一酸,原来不可一世,冷漠无情的“魔族圣君”以前和冰妹没什么两样,都是积极向上,不记仇,怀一颗炽热的初生之心,眸中有闪光的,干干净净的三好青年。


  我有时会想,见到被沈清秋细细照顾,受尽宠爱的“自己”时,你为什么反应竟然会是“身为洛冰河竟然这般难看,同沈清秋这种鲜廉寡耻的小人成日厮混——”


  我鼻子会突然一酸,冰妹也走过一遭无间深渊,经历过八年的求而不得。可是同为洛冰河的你当然会以为这个沈清秋对“自己”温柔至极,自然认为没有无间深渊云云磨难。


  你真的是嫉妒或者羡慕吗?


  更像是对自己的“否定”,虽然羡慕,虽然嫉妒,虽然不甘心,但是如此软弱无能的“自己”不配和自己同为“洛冰河”。好像习惯了一个人承担一切,罪恶也好成功也好,突然如今告诉他“有一个你不用遭遇那些”,被磨炼的只有你。


  事实上洛冰河一点都不喜欢自己。沈垣有一段说冰时,提到一句“诅咒世界也诅咒自己。”


  诅咒世界很好理解,这个世界从来没有在他最脆弱的时候对他施舍善意,痛恨自然是顺理成章的,可是为什么会“诅咒自己”?


  因为不管哪个洛冰河,都没办法避免自己亲眼目睹养母身死。而作为从来没有失去过玉观音的洛冰河,原文既然提到“在黑化最严重的那段日子里,洛冰河也能靠这块玉观音挽回一点仅存的人性”。


  他唯一的光就是儿时的养母不求回报的照顾,而越往后,他越强大,黑化的反噬越严重,只有紧紧握住这一点点微光才能不迷失其中,可是,可是。


  在握住它时,洛冰河真的不会痛恨自己的“弱小”吗?


  好像大多数人把心疼留给的都是渣反线的洛冰河,也有把心疼留给狂傲线沈九岳清源等人。


  可我喜欢你——我心疼你。


  一个孤独地从14岁到17岁坠下深渊的孩子,要怎样的忍耐才能忍住数月如一日的欺辱和折磨,好像沈垣会情不自禁地去拥抱一个幻影一样,我也想你在儿时就能落入一个温暖的怀抱。洛冰河起初要的从来都不是一统三界万里河山,而是“找到一个栖身之处”。


  只在入门后被沈清秋泼了一身热茶时哭出声的小孩子也好,多年后只有一块冷冰冰沾着血的玉观音傍身的无情魔尊也好,对着另外一个世界的“沈清秋”说出“跟我走”的你,在那个瞬间的眼睛刺痛火辣,也许,大概是一滴已经多年没有流下来的眼泪吧?


  今年是我打开《人渣反派自救系统》后的第四年,恭喜我自己,也是喜欢你的第四年。


  你在渣反中屈指可数的几次出场,每一次我都会小心翼翼地截图再剪裁,甚至是你说的一句话,隔上一段时间再看到时也会停顿住细细再看一遍。


  我给亲友说:如果《狂傲仙魔途》存在的话,我绝对是第一洛冰河吹。


  虽然渣反的故事属于“冰秋”,但是在这个故事之下,还有一个属于你的《狂傲仙魔途》,而我,如此义无反顾地喜欢着这个故事里的你。


  从泥泞中挣扎而出,向死而生,化为黑暗,却偏偏曾经是一株不染尘灰的白花。


  虽然只是我胡言乱语的两千字,可是对于你的喜欢毕竟已经持续了四年,作为纸片人简直是时间最长的墙头,时至今日,你依然在我心中排在第一位。


  那就用沈清秋对洛冰河说的话来结束好啦!


  洛冰河,我也希望你“活着,醒着,强大着”。


  你也是我心中的一点微光。


评论(15)
热度(401)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洛城海澜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