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秋0215清风折柳24h 【10:00】温新月

    小甜饼desu,正月十五元宵节快乐!

    ——

    沈清秋是被窗外的喧闹声吵醒的。


    等他反应过来今天是上元节时,宁婴婴已经哼着不知道哪里的调子蹦蹦跳跳进了房子,将几份简单饭菜摆到了桌案上,小姑娘笑容盈盈朝他行了一礼:“师尊早上好呀!”


    沈清秋点点头:“早上好。”


    随即窗外那叮叮当当的声音又响了起来,扰得他恨不得对天大喊为什么架空世界没有投诉电话,却见宁婴婴一转身替他开了窗户,见多识广如沈清秋,在看到窗外的景象时也不禁睁大了眼睛。


    天呐,这可是清静峰,这可是苍穹山!怎么如此红红火火!沈清秋估摸着哪怕哪个峰主成婚都不值得一向推崇从简的苍穹山搞成如此热闹的模样,就算今天是上元节也未免有些太过火了叭!


    他的吐槽还没有来得及从嘴里蹦出来,宁婴婴已经先一步陶醉地自言自语起来:“不知道那位传说中的魔族少主长什么模样……”


    沈清秋:……


    沈清秋:你等等。


    槽点太多一时不知道从何说起,沈清秋只好揉着自己被八百个问号撑得发胀的头缓缓爬下床,再把陶醉的宁婴婴推出房门,自己扒拉好衣服,对着糊得看不清自己脸的铜镜大概看了看,最后披上青色的外套,出了房门。


    啊,这赤红色的灯笼!


    啊,这好像不要钱的绸缎!


    啊,这好像写了一个大写的“经费”的花灯!


    对于他而言这些好像有些太超前了,沈清秋环视一周,终于在树荫下抓住了偷偷打盹偷懒的明帆,前·为虎作伥小队长在沈清秋的一通询问下,终于说清楚了这是什么一个情况。


    沈清秋听完并没有觉得豁然开朗,而是两眼一黑,差点撅过去。


    没错,他好像不小心又触发了什么奇妙的设定!这个世界并非他所熟知的原《狂傲仙魔途》世界,而是洛冰河强大精神力所创造的小世界,简单理解就是某个平行世界……


    ……说实话这其实不是他第一次遇到了。沈清秋叹了口气,自己养的这只洛冰河因为无间深渊三年没怎么好好巩固地基,自己精神力和造梦术又登峰造极,每次突破瓶颈就要连带出一系列问题,沈清秋自己修为三天打鱼两天晒网,被洛冰河无意识带进奇怪的梦境已经再熟悉不过了……


    不过这个世界显然比洛冰河之前造出来的要……奇怪一点。以前的世界大多是洛冰河潜意识中美好记忆所构造的小场景,而且基本上都和他有关,因此沈清秋轻轻松松就能找到破除梦境的方法,但是这次的世界与其说是“记忆”,不如说是洛冰河想象出来的一个完全平行的世界。也许在这个世界里,他和“洛冰河”根本不认识,也许在这个世界里,“洛冰河”过得比本体还要幸福。


    沈清秋曾经和洛冰河探讨过这种白日梦……啊不是,幻境的解决方法,得到的解决方案就是让梦境中的“洛冰河”感知到比梦境现况更加幸福的瞬间之类了……总之很玄幻,沈清秋并没有听懂。


    很遗憾,洛老师并没有让沈同学先回去巩固复习的意思。沈清秋扶额叹气,当务之急是先找到这个世界的洛冰河……


    他还没想到这件事的处理方法,就听见身后一阵喧哗,转身看去时,只见几只身披彩羽,形似马驹的奇妙魔兽降落在清静峰上。


    这玩意他认识,绘羽驹,传说中是天魔王族的座驾,不过在狂傲全书里只出场了那么一次就再没见过了,加上飞机那惨不忍睹的描写手法,沈清秋觉得自己能把这玩意认出来真是奇迹,不愧是我!


    绘羽驹身后是一架金碧辉煌,简直说得上流光溢彩的小小马车,而从马车上跳下来的,衣着华贵的少年,不是洛冰河又是谁?


    沈清秋远远看了看好像还是十六七岁少年的洛冰河的脸,恍惚之间似乎也看到那个17岁意气风发的白衣少年,只不过白衣少年一转风格,身上饰品繁杂,连衣摆都绣着闪亮的金线,活脱脱一个粉雕玉琢的富家贵公子,若非那张脸和洛冰河确实一模一样,沈清秋恐怕都不敢把自己家那个小时候脏兮兮,长大后黑乎乎的魔尊和面前这个小公子联系起来。


    那个“洛冰河”身后还跟了个小跟班,只见洛冰河将外套随手交给那侍从,便轻车熟路地钻进了清静峰的竹舍。


    沈清秋目瞪口呆。


    没错,刚才明帆告诉他的便是,魔族少主洛冰河今日要来苍穹山做客,而且听闻清静峰后山奇珍异兽不少,峰主沈清秋作风清朗飒爽,特意提出要一探究竟。


    整挺好,沈清秋擦了擦汗,起码洛冰河不是什么从小和清静峰峰主定下婚约今天就要来迎娶他的设定,他已经很满足了。


    明帆小心翼翼地瞅他:“师尊你要去见他吗?”


    见啊!不见他怎么回去!


    沈清秋摸出袖中折扇,唰一声展开,端起b格,慢悠悠从后门溜了回去。又仔细拾掇了一下自己,确定自己符合“作风清朗,行为飒爽”这个形容词后,缓缓推开了连接着拜师堂兼讲课堂的门。


    洛冰河坐在首座上,撑着头,脱了那身饰品繁杂的外套,里面的内衬仍然能看出制作精美,布料华贵,沈清秋叹了口气,缓缓挪到了自己的位置上。


    洛冰河的双眸闪亮,仿佛外面挂的那些玻璃制的彩灯也有一盏挂进了他的双眼内,随即露出一个可谓甜美的笑容:“您就是沈仙师吧?”


    沈清秋“唔”了一声,悄悄捏了一把自己大腿,这才把自己的目光从洛冰河那双灿若星辰的眼睛移开,看惯了这双眼睛水光汪汪地向他投来幼犬一样试探和询问的视线,此时此刻看到洛冰河纯澈的好奇心,反而是他有点觉得面上发烫。


    他在心里默默地问:“十七岁的洛冰河,就应该是这样意气风发吧?”


    接下来他是如何和洛冰河交谈已然全部在记忆里模糊了,只记得洛冰河笑意如光耀,灼得他几乎有些不敢直视。


    “我呀?我是天魔之后,现任魔尊的独子。”


    “是混血哦,我母亲是幻花宫宫主,没想到吧?”


    洛冰河撑着头,一缕微卷的发丝从他的指缝漏出来,发尾微微形成了一个圈,随着他呼吸而颤动,沈清秋喝着杯子里有点苦的温茶,像是在听一个美妙的故事。


    他曾经说过,这个世界上没有那么多如果。


    可是如果,那些不可能实现的如果真的实现了呢?


    洛冰河有幸福的家庭,有服侍他的仆人,不用在数九寒天穿着单薄的衣物去寄宿的主人家里讨一碗冷粥,不用忍着委屈在同龄人面前低声下气……他可以自由自在地向父母撒娇,心安理得地享受本来就应该属于他的一切,这对洛冰河而言,难道不是最好的幸福吗。


    “沈仙师?”


    洛冰河拽了拽他衣角,一双清澈的双眸带着笑意盯着他:“沈仙师在想什么呢?”


    沈清秋悄咪咪摸了摸他的头:“我在想……”


    这对你而言会不会是最好的世界呢?


    “我在想,如果洛冰河能一直这样幸福下去,以后一定会很开心的。”


    洛冰河背着手在清静峰的石阶上蹦蹦跳跳:“沈仙师,你能不能陪我去灯会啊?”


    灯会还要好久吧,沈清秋抬头看了看天色,日轮挂在自己的正上方,正努力地驱散冬日未尽的寒意,一时间有些失笑,但是洛冰河似乎是成心逗他开心,见他露出笑容,一张白俊的脸上也挂上了好看的微笑,两个人逛了一圈清静峰,似乎是因为还没有回暖,山后的奇花异草们都一个个萎靡不振的,那些什么灵兽也没有一个蹦出来的,就连沈清秋也不禁有点扫兴,但是洛冰河却好像很是开心的样子,两人一路转回前山,沈清秋这才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不知道什么时候起,洛冰河已经拉着他的手了。


    虽然被小正太拉手他血赚不亏,但是沈清秋还是未免有些尴尬和羞耻,悄悄收手回来时,看到洛冰河脖子上的狐狸毛围脖快要掉下来,又没忍住伸出手,像平时一样给洛冰河整了一下衣服。


    洛冰河眯着眼笑:“沈仙师,你知道吗,我今天本来不想来清静峰的。”


    “但是路过的时候,我突然就觉得,我一定要来。”


    “见到沈仙师的时候,我感觉……很开心。好像我们从前就认识,仿佛我曾经也和您如现在一样亲昵,明明我们是第一次见面,我们却好像有千万次相似的从前。”


    洛冰河微微垫脚,他身高本来就偏高,踮起脚时,几乎能碰到沈清秋的脸颊和唇角。


    “就好像您替我整理围脖,也好像我现在凑到您的面前。”


    沈清秋眨了眨眼睛,似乎在理解洛冰河的语句。


    “我在想,我一定曾经就已经喜欢上您了,所以我才会一看到您,就想凑上来。如果有前世的话,这应该就是所谓的刻进灵魂的爱意吧。”


    “喜欢您这件事,让我感到无比的幸福。”


    沈清秋伸出手,洛冰河的黑发在他指缝中滑下,他带着点迟疑开口道:“比你现在还要幸福吗?”


    洛冰河侧了侧头,贴在沈清秋的掌心:“可是,遇到师尊的我,才是真正的我呀。”


    落日的余晖拖出一片长长黑影,染的周围成了一片暖意的橘色,沈清秋叹了口气,悄悄嘟囔。


    “……结果我还想着这次要从头攻略你呢,结果某些人根本没有失去意识啊。”


    “诶,露馅了吗。”


    “……你猜?”


    ……


    他听不清洛冰河的回答,夕阳的光照得他眼睛有点疼,于是沈清秋闭上眼睛,再睁开时,看到洛冰河的脸仍旧近在咫尺。


    “师尊?”


    “嗯?”


    洛冰河眯起眼睛,笑着抱他,又把自己的头埋进沈清秋的胸前:“我做了一个好梦。”


    沈清秋摸了摸大型犬的毛:“是吗?”


    “……那今天晚上,要不要陪为师一起去看花灯?”


评论(8)
热度(411)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洛城海澜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