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秋】破清令

给 @Camus白煜 的生贺。很粗糙emm有的地方可能逻辑不通大家看看笑一下就ok了。

梗自 @🍃一片叶梓🔫 。很好的梗,我写崩了很抱歉orz

吃粮愉快

——我是分割线——

壹.


睁眼,不是以往梦境的浑浑噩噩,而是仿佛置身于另一个环境。


沈垣眨了眨眼。听过清醒梦的说法,说的就是在梦中还可以操控自己身体,还能感知到一些事情的情况。他也是平时有事没事看那些离奇故事经历的人,但是眼前的世界实在过于真实,山水虫鸟应有尽有,身上衣服是一袭青衫,本人形象是一个手握一把折扇的儒雅书生模样,对着一片水勉勉强强从糊成一团的脸上分辨出五官,沈垣蹲在湖边想自己不会梦中穿越了吧。


河对岸有个小孩子打水,衣服虽然打了不少补丁但是也算干净整洁,沈垣打眼一看,就觉得这孩子长得真可爱以后肯定是个帅小伙儿。


帅小伙胚子擦了擦额头上的细汗,晃晃悠悠挑着水往山上走。沈垣心念一动,悄咪咪跟了上去,顺带着打量了打量环境,一眼瞅见几个人脚下踩着剑,嗖的一声飞过去。


沈垣当即想掏手机,可惜现代高科技产品并没有和他一起到达这个也许是另一个世界的地方。直叹可惜后踏上山路石阶,看着一眼看不到边的石阶,腿下一软差点摔下来,那个小帅哥胚子还挑着水,那么小一只怕不是会累个半死。


果不其然,那孩子走了几十步就不得不把桶放下来,喘着气,弯腰用手撑住膝盖暂作休息,沈垣不知怎的走了挺远一点感觉都没有,非常轻松地赶了上来,碰碰小孩子肩膀:“嘿……”


那孩子抬起头来,微微疑惑,似乎很是不解。


沈垣笑道:“你搬水累不累?怎么说你也只是个孩子,要不我帮你?”


那孩子小小纠结了一下,小声嘟囔:“真的可以吗?”


沈垣大言不惭:“当然可以啦!”


他作为五好青年,尊老爱幼,上公交车主动给老弱病残让座,过马路主动搀扶老人,帮个小孩子提个水而已……虽然路途遥远可能会让他啪啪打脸,不过怎么说也比让这孩子自己一个人拼死拼活搬上去好啊!


沈垣如此想着,顺手接过木桶,然后“咦”了一声。


虽说他平时也有做健身,不过看这木桶大小和盛水情况,也不至于在他手里和拎了个小包一样啊……?要么是做梦原因要么是他一朝穿越到这个神奇修真世界的某一个大佬身上了,但是不管怎么说,都十分之不可思议加不可置信。


不过无所谓,不感到累最好,总不能一会儿提的路程还没这孩子提的远,那就是丢人丢大发了。在心里手动再见了一下的沈垣拎着桶,有一搭没一搭地和小孩子说话。


“你叫什么啊?”


“洛冰河。”


……


来个人告诉他他活在梦里,种马小说真的这么害人吗他早上才看完的狂傲仙魔途最新更新晚上睡觉就梦到男主洛冰河的吗。而且看这幅样子还是清静峰受苦受难时期啊岂可修。沈垣又一想自己打扮,突然就前途黑暗了。青衣折扇,全书符合这个设定的就一个,把男主玩弄鼓掌之间最后被男主搞死的沈清秋啊:)。


“那……那个,你师父呢……”


洛冰河抬起头来,很是疑惑地问道:“我只是外门弟子,何来师父一说?”


沈垣大脑当机了一下。


外门弟子,没有师父。


看来他应该不是按狂傲仙魔途的剧情走的咯?那么目前这个疑似是沈清秋的身体应该和以后的冰哥没半毛钱关系。


沈垣正胡思乱想,就听到洛冰河问道:“您贵姓呢?”


“免贵姓沈。叫我沈垣就行哈哈哈。”


管他现在这个身体到底是沈清秋的还是谁的,沈垣美滋滋地想,现在掌控权在我手里,哪管你以前种种。两个人你一句我一句倒也没觉得有多远,沈垣是知道自己现在这个身体很牛逼,如果真是沈清秋,那就是金丹修为,这点山路自然不在话下,不过洛冰河目前是一个外门弟子,居然还能轻轻松松跟上,果然主角待遇吗。


沈垣把水桶放下,故作仙风道骨模样一扬袖子,还真有几分高人样子。洛冰河双手一起去拎水时,却突然想起什么一般,转过头来,有些胆怯地问道:“沈……沈仙师,您能教我仙术吗?”


让他来教?


沈垣哭笑不得:“不是,我不会,不信你看……我c……”


他原本只是随意抽出腰间佩剑挥了一下,就算这具身体真的有灵力,他一个外来人,也是用不了的,谁知随手一挥,一道浅色灵光从剑锋直直冲了出去,直接削平了一片山石。


沈垣:……


洛冰河眼睛都亮了,过来双手抱着沈垣一边胳膊,声音可怜兮兮像一只小兽:“我娘最后一个心愿就是让我来这里学仙术,可是没一个人愿意要我,仙师,算我求求你了,您试试教我好不好?”


沈垣垂下眼来,看着洛冰河带水的一双眼睛,咂咂嘴,实在不知道该怎么办。最终还是折服于对方的请求之下,点了点头。洛冰河欢呼一声,当场行了简单的拜师礼仪,声音欢快的很,下一句已经是叫他师尊了。……虽说原书被他叫师尊的那位结局有点惨,不过被养眼的小帅哥叫……罢了罢了,有谁能拒绝美色呢。


沈垣失笑,伸手推了把洛冰河:“你打的水。”


洛冰河这才如梦初醒,急匆匆带着水桶跑向山里。脸上都是满足的笑。


贰.


等到这个世界暮色落下,沈垣一次闭眼,再睁眼时已经是天色大亮,闹钟的声音吵得他脑袋发胀,摸索着把吵人的东西关掉,打着哈欠换下睡衣,望了一眼日历。


是第二天。


楼下父母和哥哥的声音从没关上的门外传来,沈垣睡眼惺忪,走出门敲了敲妹妹的房间,听到里面哼哼一声:“哥哥别吵我。”后扶着楼梯下了楼。


二哥偷摸摸把另一个碟子里的鸡蛋往自己碟子里拨,见到沈垣后心虚地又拨了回去:“垣垣醒了哈?”


沈垣没好气拍了一把:“你才垣垣,烦死了,要吃就吃。”


大哥幸灾乐祸:“你俩别吵了吧,不吃给我吃啊哈哈哈。”


沈垣头昏脑涨,坐在座位上灌了口温水,这才反应过来,刚才真的是个梦。说出去谁信啊,梦到种马文男主不说,还成了那男主的师父,还教男主招式。


不是,他为什么会招式……


梦毕竟是梦,醒来不久后就忘了个七七八八,唯有小小洛冰河如星星一样的双眸尚且记得清楚。妹妹蹦蹦跳跳穿着粉色的睡衣下楼来,被大哥训了一句,嘟嘟囔囔躲到沈垣身后:“三哥!大哥又欺负我!”


沈垣装模作样护住自己妹妹:“我们欺负回去呗。”


闹腾成一团的结果就是大家一起被父母骂的抬不起头来。吃完早饭被妹妹神秘兮兮地拽回女孩子的卧室里,沈垣正纳闷怎么回事,只见小妹拿出平板翻翻翻,翻出一本书递过来。


沈垣一扫书名。狂傲仙魔途。


小孩子可不能接触这种有大量杀必死剧情的书!沈垣大惊失色,打算给妹妹搜几本霸道总裁爱上我的傻白甜恋爱小说,谁知妹妹直接给他翻到评论区。


沈垣看过去。


我靠,就这破小说还有人写同人啊?


沈垣看了这篇同人几个字,顿时震惊。


沈,沈垣。


他昨天晚上的梦虽然记得不清楚,但是有的地方还是会有点印象的,这可不就是昨天梦里他帮洛冰河提水的剧情吗???


妹妹吃了个棒棒糖:“哥,我记着你也看这篇小说来着,这个同人文已经被推上评论区顶了,我同学看到后给我说的,你怎么看?”


沈垣浑身鸡皮疙瘩。他昨天晚上的到底是不是梦???


然后妹妹一句话把他彻底惊到了。


“哥,这不是同人,是另一本书……喏,你看简介。”


沈垣恍恍惚惚接过来,简介和狂傲仙魔途几乎一模一样,只是人名改了改,设定改了改。等他准备截屏时,网页却突然一卡,刷新完已经是“该文章不存在”了。


两人面面相觑了一会儿,沈垣揉揉妹妹的头:“好啦,说不定是我哪个同学的恶作剧哈,你看,没了,乖,你还要上学,先收拾东西。”


妹妹神情沮丧的收起平板,沈垣转身离开房间,手机一阵震动,几条短信蹦出来。


“沈垣先生您好。”

“我是狂傲仙魔途的系统。”

“由于某一世界线的狂傲仙魔途的沈清秋角色缺失,导致剧情有了不同的发展,为了日后大剧情保持不变,我们邀请您参与进这个世界中。”

“感谢您的配合。”


……这可真是有够离奇。


不过沈垣不在乎这些问题,他打着哈欠回房间睡了个回笼觉也没梦到洛冰河。醒来后和往常一样度过一天,到了晚上,一闭眼睛,又是如画的山水,和洛冰河的脸。


“请您务必按照指示行动,bug由我们修复。”


叁.


搁谁身上能信,每天晚上他都能梦到一个种马文男主,还得教男主东西,不然系统就噼里啪啦给你一回档,得,一切重来。


沈垣过的就是这种水深火热的生活。白天是正常的沈垣,晚上一睡觉,就变成了狂傲仙魔途中的洛冰河恩师。


洛冰河已然十七岁了,系统不知用了什么办法,沈垣在梦中度过的时间看似很长久,在外都不过是一晚上几个小时。


这么算下来,他和洛冰河相处了三四年了。


沈垣安安心心地听洛冰河喊他师尊,看着曾经稚嫩的脸变得英俊帅气,看着他终于被门派看重。虽然世界线因为沈清秋的缺失而改变了一些,不过正如系统所说的,一切都慢慢回到了正轨。算算时间,不久后就是……


仙盟大会。


他突然就百感交集了,面前这个小白花会被踹进无尽深渊,变成日后的嗜血魔头,然后他的任务就结束了,系统那边很明确地告诉他,可以选择恢复正常的生活或者作为“旁观者”继续旁观洛冰河的生活。


他也只能小心地把自己的心思藏起来。


沈垣等到了那天,看着洛冰河在绝地谷斩妖除魔,好不威风,心里却突然泛起三分酸楚。等到魔族的嚎叫传来,他从观众席上站起,看着一道巨大的裂缝从谷底张开,血肉组成的河流卷着伸出的白骨,混着怨灵的惨叫,要多吓人有多吓人。


一如原作,洛冰河为保护其他人爆了种,沈垣修为被几个门派掌门人看出,也带着一起下去,隔着重重的人群,他都只能踮起脚尖才能勉勉强强看到洛冰河。


可洛冰河似乎是一直看着他的。


别人顶替了原作沈清秋的身份,骂他是畜生魔头,洛冰河有些手足无措,眼睛里都是“你们为什么不信我解释”。他的解释被更大的声音盖了下去,一时间竟然眼眶微红,带着哭腔问:“你为什么——”剩下半句没喊出来,可是沈垣似乎就是能听到。


“你为什么也要丢下我?”


沈垣握紧了双拳。


洛冰河,对不起。


肆.


洛冰河最后当然是被逼下去了,沈垣看着洛冰河的眼神直直的看过来,心下不忍,幸而本次的时间已到,他醒了过来。


从此以后,真的和对方再无关联……了吗。


沈垣揉着太阳穴叹气,过了三个月的悠闲日子,梦里没有洛冰河,也没有那个修真世界,系统发过来一条“感谢”后不知所踪。


三个月后再一次入梦,看到的是铺天盖地的黑气,沈垣算了算时间,莫不是洛冰河从无尽深渊里出来了?


果然,洛冰河眉心一块灼灼似火的天魔罪印。沈垣看着他征服了魔界,扫平了人界。和原作唯一的不同就是没妹子。


甚至通过洛冰河的日常知道了洛冰河喜欢自己。


他和洛冰河之间隔了一层无形的玻璃,谁也碰不到谁了,他只能单方面看到,听到洛冰河,而对方不行,像是看电影。沈垣皮囊的青衫依旧,洛冰河却脱下了那身雪白的弟子服装,换的是玄色的长袍。他心里清楚得很,按剧情,洛冰河马上就要失控了。原作是妹子感动,现在洛冰河却孤身一人,就算他在,也影响不到分毫。


洛冰河走火入魔的很传统型,浑身的魔气都散了出来,黑乎乎一团,沈垣尽管触碰不到,也觉得吓人。双目化了血瞳,洛冰河几近崩溃,却在即将被压垮的时候喃喃着又一次撑了起来,沈垣心念一动,凑过去听他在说什么。


“他没有。”

“他不会。”

“他……”


随着时间的推移,洛冰河似乎是再也撑不住,沈垣看着一行清泪顺着对方的脸往下滑,似乎是不得不接受了一个事实。


“……他走了,他不要我了。”


沈垣眼看着洛冰河就要被一团魔气吞噬,还未反应过来,自己已经叫了一声“冰河!”


——自然是没有用的。


有困意涌来,沈垣心知肚明这是他要回到现实中的信号。


“冰河!”


沈垣就那么挣脱了梦境对他的束缚,可以说是声嘶力竭地喊出了梦境之外那人的名字。


一次听不见就喊一百次,一百次听不见就喊一千次,一万次,无数次,直到这句呼唤传到对方耳朵里为止。


嗓子在不久后就开始发痛,不受控制地咳嗽起来,眼角因为情绪的激动而泛红并盈满泪水。


他听得到自己的心脏跳动的声音,一团血肉快要冲破他的胸膛,全身的血液都涌了上来。


他看到梦境之外的洛冰河浑浑噩噩的瞳孔一缩,然后猛地抬起头来。


“冰河——!”


这一声呼唤终于冲破了重重的梦魇,刺穿了时空的限制,带着“我没有走”的回答,八百里加急,冲进了洛冰河的心里。原本无形的玻璃陡然破碎,沈垣整个人像是失去了重心往前摔去,这次却碰到了对方的身体,倒在了对方的怀里。


沈垣抬起头来,环住洛冰河脖子,往上费力地亲了一口对方的唇,所有的话哽哽咽咽凝成四个字。


“我没有走。”


他们终于又一次碰触到了对方。两颗心又一次在一个世界里同时跳动。

评论(25)
热度(64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洛城海澜华 | Powered by LOFTER